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林学院开展网络及消防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21 17:51:08 作者:毕凌聆 董洪君 来源:林学院

  

3月19日下午,林学院特邀温江区公平派出所警官陈戎亮和保卫处陈学文老师在成都校区4A108教室开展了防盗、防骗、防骚扰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云主持。学校保卫处处长刘志刚、副处长赵桁、保卫二科相关老师及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院长刘应高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据何云介绍,每年3月份,林学院都会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确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院于上周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为保护学子们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学院邀请两位专家为同学们作交通、消防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

讲座中,陈戎亮警官首先通过对成都校区治安案件发生情况作了统计分析,并对发生的盗窃、诈骗、骚扰等治安事件向师生作了深入剖析。他谈到,介于川农大的特殊情况,广大学子应着重注意三个方面:扒窃、诈骗、三车盗窃,对于网上非接触刷单,要坚决说“不”。他对网络诈骗作了重点讲解,给出了五处防范要点。

保卫处陈学文老师详细介绍了近期校内外发生的相关消防安全事件,就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日常消防常识等知识点作了讲解。自2010年到2019年,我校共发生了30余起火险,陈学文希望通过这些数据使同学们提高警惕,更希望同学自身能掌握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减少我校火灾发生率,使火灾威胁被扼杀在摇篮中。陈学文还随机挑选两位在场同学演示使用灭火器,两位同学出色地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陈学文认为林学院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开展得很到位。

“参加本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小知识,之前对防火相关的知识也不太清楚,现在面对危险,我至少知道如何应对了。”李同学谈道。整个讲座氛围热烈,同学们感慨十分实用,受益匪浅。

林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