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法律进校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18-09-19 17:22:33 作者:张晴杨 李相如 来源:校团委

  

9月18日下午,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法律协会、学生计算机协会、学生创新传媒协会联合承办的“法律进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于雅安校区十教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信息工程学院周蓓老师主讲,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周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为在场听众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中遇到的不安全事件,引发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周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从网络安全名词、WIFI隐患、网络诈骗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更为专业的了解,同时周老师还针对常见的诈骗形式,如二维码陷阱、钓鱼网站给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她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带给我们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如今网络陷阱中,不同程度的受陷人数占总的接触网络人数的56%,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同程度的遭受过网络陷阱。”周老师呼吁同学们擦亮眼睛,谨慎用网,远离网络危害。周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授,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懂得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诈骗的危害,并学到了实际的防范知识,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关注与了解。

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净化网络环境,自2017年起,国家规定每年九月的第三周为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期学校保卫处也曾发出警示:据辖区派出所雅安市雨城区东城派出所反映,自9月以来,已连续接到5起我校学生遭受网络诈骗的报案,累计受骗金额达1.5万元。面对我校学生受到的网络威胁,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线上报名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海报宣传、校园广播等形式宣讲网络安全,旨在为广大师生打一剂“预防针”,避免陷入网络的沼泽之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