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我校开展12.4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

2017-12-05 17:51:51 作者:冯玲 来源:法学院 经济学院 建城学院

  

  12月4日,由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在经济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协助下,三校区联合开展了宪法日校园普法设点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宪法扬川农,你我共前进”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依托法学院专业优势,充分坚持学用结合,通过法律校园行的形式,旨在让我校学子学习宪法知识、树立法治意识,为构建法治和谐校园助力。
  
  活动前期广泛利用新媒体和微博、微信等形式多样的平台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各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和学校电子显示屏,推送了一系列宪法及宪法日相关知识,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提升了宪法知识的普及度;活动现场通过有奖答题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知宪法、发放宣传单、设立宪法知识展板并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吸引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捍卫宪法权威,践行法治力量”线上下留言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并积极参与其中。此次设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累计50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中共发放有关宪法常识等宣传单共计6000余份。“以前总觉着宪法离自己好远,但是通过这次活动,看了宣传单上对宪法的详细解读,感觉宪法就在自己的身边,生活学习的细微之处它都在发挥着作用。”来自人文学院的唐体清同学说道。此次活动通过创新丰富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法治素养,推动我校学子树立法治意识。
  
  据悉,此次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半个月,包括三校区设点普法宣传、三校区法律电影展播、雅安校区宪法主题讲座及庭审观摩活动等系列活动。后期活动已在逐步开展准备工作,以保证系列活动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