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我校法学院老师助力新农村法治建设

2017-11-15 17:58:15 作者:法学系 来源:法学院

  

  11月13日,在雅安市农业局举办的“雨城区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暨雨城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上, 来自雨城区各乡镇近100名农业养殖和种植大户聆听了我校法学院法学系漆海燕老师带来的一场关于《农业养殖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漆海燕结合雨城区养殖和种植户的特点和具体需求,通过列举案例、数据整理、图文展示等方式对农业畜牧养殖、食品安全、农业行政执法、村民自治等与新农村建设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
  
  在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明确作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农村和农民的普法宣传和教育是推动依法治国的重要战场,更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多年来,法学院法学系老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致力于地方农村法治建设,不仅参与起草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举办系列农村法治专题讲座来助推新农村法治建设,同时也为“涉农”法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平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