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新闻 看这五年变化 代表声音 寄语党代会 图说大会 深度报道 十次党代会文件 党建论坛 大会报告全文

凯歌高奏 续写华章——代表热议“两委”报告

2016-03-18 20:22:47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18日上午,在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上,邓良基同志作了题为《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党委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105分钟的党委工作报告,成绩真实,数据震撼;面对新的五年发展蓝图,广大师生员工更要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真抓实干,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

  深受鼓舞 率先模范

  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认为,本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他认为,本次报告最大的亮点是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即“以‘四个全面’为领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这是学校在取得卓越成就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描绘出了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的宏伟目标。

  “两委”报告给了他两点最大感受:一是客观真实。报告在回顾五年取得的成绩及分析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时,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例如:在总结“学科专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两个方面都是以翔实的数据来说明的,很客观,很真实。二是深受鼓舞,充满信心。“两委”报告不仅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了“四个全面”的发展目标,而且也为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和制度保障。他本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表示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报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有所作为,为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党代表,张世熔表示,平时注重定期或不定期座谈,收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对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的意见建议,经整理后在适当场合向组织反映。同时,他也向大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出台的一系列制度与措施。他为本次大会提出的建议是“学校人才引进条件宜考虑学科间的差异”,其出发点是为了处于中上水平的学科尽快通过人才引进升级为一流学科。

  谈到未来五年发展,他有两点最大期望:一是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突出,就业质量更高。二是学科实力再上新台阶,更多学科处于国际、国内一流水平。作为教师党员代表,他表示,一定要在工作中,以模范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好书,做好科研工作,服务好师生员工,以优异的业绩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激流勇进 再继传奇

  曾经创造了震惊国际同行的传奇故事、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尖学术杂志《自然-遗传》(影响因子35.2)上发表科研论文的“80后教授”李明洲认为,此次党代会是在适应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他对“两委”报告的感受深刻,认为过去五年学校在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充分彰显了向一流农业大学、一流学科迈进的巨大潜力。他向记者例举了一个实例,从2015年7月起,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2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 %,这标志着这2个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党代表,这位年轻的科学家表示,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作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校科研水平继续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硬件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断向“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迈进。

  立足高起点 长江再破浪

  作为第十次党代会的列席代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民盟总支副主委吴德教授感受颇深,他认为大会的最大亮点是全面详细地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内容全面,措施得当,这得益于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绩,过去的辉煌成就是实现我们再次腾飞的基础和前提,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和充满信心,相信川农大的未来更加美好。

  “邓良基同志所做的党委报行,内容翔实,内涵丰富,特别是总结过去五年川农大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历历在目,特别是取得的一些代表性成果,令人鼓舞。”吴德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感受之一。感受之二,是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思路清晰,提出的奋斗目标合理、措施有力。感受之三,是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让自己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吴德谈到,未来五年将是学校努力实现大发展的时期,特别是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浓郁的学术氛围、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息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教师一定搞好学术研究,尽职尽责把学生培养好,立足高起点,把科学研究做成国际水平、国内一流。

  高端视野 国际一流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围者、小麦研究所所长刘登才研究员认为,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是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化为我校的“四个全面”发展任务,并确立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他谈到,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要求我们必须迎头赶上、争创一流的历史使命,这是我校内涵发展并需要为之奋斗的努力方向,这是九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在各项事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基础上的更上一层楼的逻辑必然。

  刘登才以“实在”、“精准”两个词语评价了“两委”报告,即以实实在在的数据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清楚地看到了还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目前面临的形势,准确地把握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作为党代表,在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刘登才深度挖掘了学校两个学业科进入ESI国际排名1%的价值与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其它学科发展提供参考。

  作为专职科研人员,他期望自己所在学科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争创国际一流学科努力奋斗,将带领研究所的全体人员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凝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方向,让具有广泛应用潜力的产品产生。

  谋事创业 真抓实干

  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是学校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好时机,是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四个全面”的最佳时刻,是谋划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业的关键时期。

  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有三点感受。一是报告的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高屋建瓴,又求真务实。二是成绩令人鼓舞,问题总结到位。过去五年是学校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特别是成都校区的成功建设的使用,是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成就。学校的制度建设和绩效考核是一大创举,解决了各个岗位工作任务科学换算的问题。三是奋斗目标切实可行,发展方向明确清晰,抓住了重点,保障措施有力,自己坚信目标能够实现。

  作为一名学院院长,他表示将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谋事创业、真抓实干、守规善为,期望在未来五年实现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突破,把现有的二级学科全面上升为一级学科。

\

\
 

3月18日上午,在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上,邓良基同志作了题为《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党委工作报告。

相关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5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