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新闻 看这五年变化 代表声音 寄语党代会 图说大会 深度报道 十次党代会文件 党建论坛 大会报告全文

【党代会倒计时】党代会临近,听听代表们关注什么(二)

2016-03-11 10:30:44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阳春三月柳嫩新枝,对我校师生员工而言更是一个喜庆的月份,因为第十次党代会即将于17、18日召开,又一个5年发展蓝图将呈现在众人眼前。本网记者跟随即将参会代表们的脚步,聆听他们对学校过去五年的感受及对未来五年的热切期望。

  关键词:科研条件、校园文化、精准管理

  小麦研究所的江千涛研究员作为专职科研人员,希望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能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硬件条件,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习和学术氛围;校园环境更加美化,设施更加完备。

  他是这样思考的,科研平台建设是学科发展的前提,经过几次大规模的仪器设备扩充,很多学科的试验装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离建设高水平、高影响力学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补短板”。希望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更大,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师生互敬互爱的和谐校园。

  环境学院沈飞教授希望对未来五年稳定科研资金投入,稳定科研人员收入,让科研工作者安心科研,同时改善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科研条件,比如:拓展科研用房空间、优化整合科研仪器设备资源、搭建分析平台等。

  憧憬未来五年发展,他为学校做的“画像”是“制度稳定、管理精准、运行高效、特色鲜明、人心安宁。”他认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需要改善近农非农学科实力,优化学科结构,提升近农非农学科的为农支撑能力;提升学校精准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效率,改善公共服务意识;破解“保姆式”教育模式。

  “朝气蓬勃、校园文明;管理高效、工作愉快;人才辈出、成果累累。”科技管理处刘扬老师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充分释放广大教职员工的创新活力与潜力,实现三个方面的进一步提升:在科学研究方面,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在学科建设方面,学科布局、学科组织、学科方向更加合理和完善;在人才队伍方面,高素质人才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国家层面的高层次人才方面有新突破。

  作为科技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刘扬的本职工作一直是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科技服务,包括科技处在内的其他管理服务工作,他认为可以通过机制体制改革来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实现高效管理及服务。

  关键词:从严治学、办公用房、身心健康、大师大家

  农学院龚国淑教授长期站在一线讲台,她希望学校狠抓教风学风,从严治学,以抓科研成效的方式,激励教师把教学放在重要位置,培养出更多对社会有用的农业科技人才;希望教师能有较充足的教学、科研、办公用房和场所,实现资源更加公平和合理;希望学校能提供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必要的文体实施如医院、体育馆、文娱活动场所等。

  任何一项改革工作都有不同程度的难度,龚国淑教授认为,需要整合由学校出资购置的教学及科研方面的设备、实验室和人力资源-建立开放的学校或学院层面的公共教学科研平台;抓优势学科的同时,更加注重各学科间的平衡发展。

  艺术与体育学院杨英教授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期盼是师资力量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得到社会所认可;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级、国家级、省级的大师、大家;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术氛围、文化氛围与校园文明氛围同步营造;教师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师资队伍稳定,收入待遇稳步提高。

  关键词:务实、善为、干事、创业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人员朱广香副教授告诉记者,作为学校教学一线的基层党代表,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在不断地关注着每位员工的发展。人才培养一直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期望我们学校在未来的五年中,能够进一步合理优化教学环境和合理安排教学任务,切实做到学生和老师的教学时间高效率;进一步厘清学科发展规划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大促进弱势学科、弱势学院的发展和提高;进一步改善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进而促进我校优秀生源和优秀老师增加。

  朱广香认为,“教书育人,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参加工作至今,自己作为教学一线教师看着学校不断地在改革、创新、发展。减少了过去传统的投票方式决定教师优劣的人为主观因素,细化了教师考核制度,用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各项量化成绩来考核教师。但是作为基础学科,与农动林,以及各个研究所等强势学科相比较,有很多老师面临科研力量薄弱的难题,希望学校能够全面考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些机会给这一部分教师,从根本上做到“发挥每一颗钉子的作用,把教育做实做细”,切实营造宽容、互助、共进的和谐氛围,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作用,让困难迎刃而解。

  朱广香希望学校在未来的五年里,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川农大精神”、教师理想为核心的良好育人氛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务实、善为、干事、创业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

  旅游学院党委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在党的组织建设、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蓬勃向上。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学院党委成员带着憧憬、带着祝福一致表示,一定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秉承“川农大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踏实工作、不断进取,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期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祝愿大会顺利召开,祝愿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阳春三月柳嫩新枝,对我校师生员工而言更是一个喜庆的月份,因为第十次党代会即将于17、18日召开,又一个5年发展蓝图将呈现在众人眼前。

相关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5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