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女主角和她的川农故事

2016-05-06 09:18:44作者:wlnews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 点击数:

  

寻找:女主角和她的川农故事


\

春天绽放的花蕊
夏季里更加明媚
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风雪
在川农我们都一起体会
听着毕业歌
忽然想起那些年的曾经
母校110周年校庆
我愿归来与你同庆
我有故事 你有笔吗

征集
内容

学校拟拍摄10分钟左右的宣传片

希望寻找这样的主人公原型以及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希望你提供线索、参与创作!

尽管它是官方的传片,但我们不想用传统的手法正面去介绍学校历史如何悠久、办学条件如何良好、成就如何辉煌等等。

我们想通过一个故事,除了传递学校基本信息,还想告诉人们,川农大和你想象的农业大学有些不同。


故事
背景
主人公:

性别:女
(因为目前学校女生比例超过男生,达58.7%)

家庭背景:来自城镇
(目前学校城镇学生超过农村,为51.1%)

专业:某近农非农专业
(学校86个本科专业中,传统农学类只占20.9%)


故事
梗概

几年前,主人公接到川农大录取通知书,但并不是她想上的大学。上网查学校情况,看到网上流传的关于川内高校间互相怎么看的段子。父母和亲戚不经意的话语,流露出他们内心深处对农业大学的固有看法和传统观念。
 
来到大学,她慢慢发现学校和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农业大学有所不同。除了悠久的历史、朴实的校风学风、良好的环境、各种活动丰富多彩。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一年后,她转专业从雅安来到温江校区。
 
因为一件事情(或者:春节期间,她随家人到海南(西双版纳)旅游,偶遇正在学校南繁基地辛勤工作的院士和科研人员),她受到很大触动和教育,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重新看待这所学校。

大三时,她成为学校的优秀学生标兵。大四,她放弃保研,申请到国外攻读研究生。大学期间,她也收获了爱情。她的男朋友学的是传统农学类专业,她积极支持并参与男朋友的创业。创业项目获得一笔不菲的投资、也得到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在学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身在异国他乡(从异国他乡回来)的她想对母校说,她忘不了学校里的那些值得怀念的一切。她、她身边的许多人因为川农大而改变,川农大也在改变自己、改变着社会。唯一不变的:是爱、是精神、是情怀,是不懈的奋斗和努力!

WE
want

我们想寻找真实的人物、寻找真实的经历、情节、故事,寻找真实的细节。

可能在某一个身上,没有这么集中和完整,但这个短片要呈现的所有内容,都是有原型的、都是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能够引起我们情感共鸣的。

所以,我们真诚并强烈地希望:

大家都来参与创作、都来提供可能对我们有用的细节。这个片子的作者,是成千上万的川农大人!


we
provide

如果你能提供完整并被采用的脚本
按照此前学校发布的征集启事
5位数的奖励等着你

如果部分被采用
你将获得部分奖励


contact
US

征集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你有任何好的想法和建议
希望你立即联系我们

方式不限,可以跟帖、评论

也可以发送到校庆办邮箱:
110 th @sicau.edu.cn 
四川农业大学
编/廖迎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