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16-05-05 09:47:55作者:校庆办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网 点击数:

  


    教民稼穑,百又十载。2016年10月,四川农业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巍巍学府,源远流长,四川农业大学110年的历史是一段曲折与艰难的历史,更是一部奋斗和发展的历史。学校前身是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此后历经四川高等农业学校(1912年)、四川公立农业专门学校(1914年)、公立四川大学农科学院 (1927年)、四川省立农学院(1932年)、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1935年)、四川大学农学院(1950年)等多个历史发展阶段。1956年四川大学农学院迁雅安独立建校为四川农学院,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生,1985年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1998年成为首期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95所高校之一,2001年四川省林业学校整体并入,2010年建成并启用成都校区。110年的办学历程,学校从仅有40名学生、5名教职工的农业学堂发展成为今天有近40000名学生、4400多名教职工的综合性大学。

  弦歌不辍,教泽绵长,四川农业大学用110年谱写了令世人瞩目的恢弘篇章。学校始终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凝炼了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铸就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学校目前有涵盖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艺等10大学科门类的86个本科专业、15个一级和6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一级和4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为代表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820余人;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提名6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6项。正是因为在艰苦的环境条件下所取得的这些突出成绩,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校视察或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并对今后发展寄予厚望。2006年百年校庆以来,学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取得了学科建设的重大进展,提升了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保持了科学研究的强劲势头,拓展了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今日之川农大,正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朝着一流农业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再奏新章。为总结回顾学校110年的奋斗历程,增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凝聚力,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而奋力前行,本着“俭朴务实、热烈隆重”的原则,我们将在雅安、成都、都江堰三校区同时举办系列学术交流和校友联谊活动,并于2016年10月上旬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力求把11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有内涵、有影响、有记忆的校庆。我们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莅临,于金秋时节相聚校园,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