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校友座谈会深情召开

2016-07-26 18:15:57作者:钟贝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7月24日,副厅级调研员、校友工作负责人何临春,党委委员、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李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申琼等,带着学校的嘱托和深情厚谊走访了贵州校友,召开了四川农业大学贵州校友座谈会。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贵州省林业厅、贵州惠水县涟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垚淼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贵州海天电器、厦门瑞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等30余名贵州各界校友代表应邀参会。会议由郭东力主持,并向校友们传达了学校的深情厚意。对参会校友能够拨冗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临春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问候,对校友们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意。她深情地说到,学校的发展记录着川农人的辛勤与汗水,也蕴含着学校和校友间骨肉相连、肝胆相照的浓浓情意。  
    何临春系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详细告知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她指出,学校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校友在哪里,川农大的疆域就在哪里;校友的影响力有多大,川农大的声誉就有多响亮。川农是校友的“注册商标”,校友是川农的“活招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关注校友事业发展,也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参与母校110周年校庆活动,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成为母校全面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坚强后盾和重要力量。最后,她再次对各位校友表示感谢,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我们在雅安校区等你,我们在成都校区等你,我们在都江堰校区等你!  
    座谈会上,校友们你一言我一句,追忆川农岁月、畅叙校友情谊、共商校庆事宜,心里的话说不完道不尽,每一句都是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浓浓思源之情。  
   
历久弥新的川农岁月  
    林学系81级校友向守都与阔别多年的同班同学李梅、张喜再次聚首,追忆起31前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依然历历在目,“一走进校门右手边就是收发室”,“游泳池长50米宽30米”,“还记得1食堂外的黑板上用粉笔写着‘今日放映《霍元甲》’”,“桂花路上弥漫着的桂花香最是沁人心脾”。  
    贵州省草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小利动情的说到:“在我因为经济窘困,想要放弃学业时,是干友明老师帮我申请奖助学金,让我顺利地完成了学业。我永远都忘不了干老师带我去老板山实习,在雨中为我讲解植物分类学的场景。”“是母校让我从农家子弟变成科研人员,这份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  
    “我们上学时母校的条件还很艰苦,但是学习氛围很浓厚”贵州省旱粮研究所所长郑常祥教授回忆道,“无论是当时的老师,还是师兄们都非常刻苦,我们常常在一起研讨学术,取长补短、相互帮助。”  
   
永恒不变的川农情怀  
    前年才从学校毕业的汪燕笑称:“川农不仅是我的母校,更是我的青春和爱情,因为我在川农学习生活了13年,还收获了我的老公,在座的郭东力老师就是我的‘师娘’,是我学业和爱情的见证人。”  
    “我老婆、我幺爸、幺娘都是川农人!”现任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主任的余波自豪地说到,“在得到学校要举办110周年校庆的消息时,我们就和身边的校友商量了要回去,没想到今天母校专程来看望我们,特别感动!”  
    “我对川农的情感可能和在座的校友还不太一样”贵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程剑平教授感慨地说到,“我不仅在川农学习生活,还留校工作了5年,在座的何临春老师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同事,更是我的朋友。”“我的侄女去年从以色列留学归来,能够留在雅安校区工作,我感到很开心很自豪。”  
    受用一生的“川农大精神”  
    “导师留给我的宝贵财富不仅仅是科研理论、实验方法,更多的是严谨刻苦的科研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贵州师范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回忆起导师颜济先生时充满感激,“颜济先生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还因此推迟了一年时间才毕业,当时还不太理解导师的良苦用心,现在才知道正是当时的严格要求,奠定了我一生的事业基础。”  
    “虽然我在川农学习生活的时间只有短短的3年,但‘川农大精神’对我的影响很大。”贵州省水稻研究所副研究员郭慧说到,“我会像我的导师(李仕贵)关爱我那样去关心关爱我的学生们,把‘川农大精神’传承下去”。  
    “到贵州15年了,也一直没有机会回过母校,得知母校要来看望贵州校友,非常激动,一定要来当面向母校表达感激之情。”原林校园林96级校友曹粒身怀六甲还坚持自己开车赶往会场,她表示作为四川农大都江堰校区的第一届毕业生感到非常荣幸,“川农大精神”让她在自主创业中受益无穷。  
   
满载深情的华诞献礼  
    在听取校友对校庆活动的建议和意见时,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汤德元教授当即表示要个人捐赠以聊表心意,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为校庆众筹添火加薪,全力支持母校校庆筹办工作。  
    向守都作为参会校友的“大师兄”,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希望,继续为贵州的发展而奋斗,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向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校友们迅速成立了贵州校友联络组,推选郑常祥、文明、梁成刚、陈柔屹、唐文5位校友为联络组成员。并纷纷要求与母校来访老师和PPT上的母校老照片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温馨深情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