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庆工作总结会充分肯定校庆成果

2016-10-31 14:53:52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8日,学校利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持续数月的校庆工作进行总结,为110周年校庆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校110周年校庆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各方的一直肯定和好评,主要取得了几个方面的成效:一是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110年尤其是学校迁雅60年的办学历程和奋斗历史,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示了学校一校三区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形象,吹响了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的进军号,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特别是尹力省长等领导亲临校庆庆祝大会,对学校创建一流农业大学寄予厚望,对学校是极大的鼓舞。二是增进了与校友的联络和感情、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校庆之前,校领导率队走访了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杭州、贵阳、广西等省外校友,召开了省内21市州的校友座谈会,指导各地成立了校友联谊会的成立。不少学院也开展了校友走访活动。校庆期间,上万名校友返校。校庆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校友、学校师生的凝聚力、归属感、自豪感。三是推进了学校与地方、企业、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合作,特别是与成都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庆期间,学校和二十多个地方、企业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多位校友、企业设立奖教奖学金,合作及捐赠经费近4000万元。四是提升了校园科技学术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积淀。校庆前后,学校及各院所组织了多场科技学术活动,校庆期间,18位院士、几十位海内外学者莅临学校,给师生带来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社会服务与精准扶贫等高端学术报告和论坛,充分体现了校庆的科技和学术内涵。各院所在校庆期间开展了丰富的学生报告、校友联谊座谈等活动。我们还组织修编了《校史》、编撰了《川农往事》、《川农老照片》、《媒观川农》、《长风破浪》、《学校画册》等一批图书,拍摄制作了电视专题片、校庆宣传片,精心策划组织了三校区校庆晚会、海内外校友中秋大联欢、话剧《顽石》首演、《川农老照片》展览、教师艺术作品邀请展、设置了周开达院士铜像。通过校友众筹等方式,新建一批雕塑小品等文化景观,丰富了学校的文化积淀。总体来说,这是一次“有影响、有温度、有情怀、有记忆的校庆”。

  会议认为,此次校庆有多方面值得肯定。一是学校正确定位,按照“简朴务实的校庆、学术文化的校庆、互联网+的校庆、川农人的校庆”的定位,克服不利因数,用心用情用力进行组织策划,使校庆各项工作和活动效果超过预期,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同。二是较好地处理了三校区的关系,突出三校区校庆活动各自的侧重点,得到了校内师生的认同。三是重视了校友联络和接待工作,赢得了校友的认同。考虑到学校校区布局结构调整,校庆办、学工部门妥善安排,各院所不留死角、不挂空挡,热情周到接待、后勤部门在校庆期间免费提供餐饮、免费提供部分学生宿舍住宿,免费提供雅安到成都交通车。特别是针对原林校毕业的校友,学校和校区也进行了恰当的安排。周到细致的安排,让返校校友感觉到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母校的热情。四是注意创新宣传和活动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各种新媒体手段,传播校庆信息、开展校庆活动,收到了很好得效果。很多校友虽然没有回到学校,但一样感受到了校庆的气氛、一样参与了校庆活动、一样感受到了母校的热情。这些探索和实践,对今后其他工作也会提供有益的经验。

  副校长、校庆办主任张强表示,校庆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决策,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他向参与校庆工作的所有师生和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代表学校对校庆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此前,校团委、各院所已进行了校庆有关工作表彰总结。各单位教职工和参与校庆众筹的师生也将在近期领到相应的校庆纪念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