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几多川农情

2016-10-18 10:09:24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一封来自我校建环2001级3班的校友霍海龙的感谢信寄到学校党委。原来,霍海龙在经历了110周年校庆的激情与感动后,母校展现出的对所有川农人如同对自己子女般一视同仁的爱,给予校友们如家般的温暖,都让他“回到家中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

  霍海龙在信中说,百年校庆时他刚刚毕业一年,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因这样的顾虑,他遗憾地错失了亲眼见证学校100周年校庆盛况的机会。岁月荏苒,10年后他再次接到了学校以及班主任老师的邀请,邀请他回来参加110周年校庆。虽然有和十年前同样的顾虑,但这一次,“川农人自己的校庆”这几个字触动了他,让他明白了学校看中的不是校友知不知名,只是如同在家的母亲思念孩子一般,“惦记和牵挂不需要理由,就是希望大家能回来看看。”

  “想通了这一点,我就鼓起勇气,加入到成千上万校友返校大军的行列。”霍海龙回忆到,“一路的风尘让我略显疲惫,为了让自己精神一些,在4号到达雅安的时候,我特意在离学校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停车,找了个洗手间梳理自己的散发。”整理好仪容的他在毕业11年后重新踏入母校,无论是校领导亲切与他合影留念,还是老师的嘘寒问暖,抑或师弟师妹热心周到的接待,每一个细节,每一处场景,都让霍海龙的心里暖暖的,仿佛回到家一般。校庆晚会的盛况更是让霍海龙看到了学校这些年的发展,震撼之余,他也在心里一遍遍地重复着:“我自豪,我是川农人。”

  回到家中,霍海龙仍止不住感慨:“经历过校庆的盛况,更能让我在日后平静的岁月中秉承‘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更加勤奋努力地去工作和学习,多为母校、为社会做一点奉献。”

  其实,霍海龙的心声与感受也是上万名(其中报到注册9518名)返校校友的感受。在11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或寄情于诗,或融情于书画,都在诉说着作为川农人的自豪和重回校园的感动。校庆虽然过去了,但校庆带给所有川农人的那一份温暖,那一段回忆,都将永存心间,激励着川农人在各自的人生路途中继续奋勇向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