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规、守党纪、做合格党员”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05-24 10:58:29作者: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来源: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以“学党规、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校园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意义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宣传、示范和导向作用,大力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实”的校园廉政文化,促进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廉政知识传播,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学习教育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政治学习等形式,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师生党员、领导干部再学一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掌握20个易错知识点;再听一次廉政党课,强化经费管理使用的合规性;组织一次师生谈心谈话会,熟记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学术规范;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一次监狱警示教育,增强“不愿腐”的自觉性;再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重温一次“川农大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习、传播一期廉洁文化公开课(或中国传统中的家规,参见中纪委、省纪委网站),增强校园文明的廉洁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规党纪、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教职工职业道德、师德师风和大学生廉洁诚信、遵纪守法教育。
 
(二)作品征集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学党规、守党纪、做合格党员”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努力创作出表演艺术、书画摄影、艺术设计、文学创作、廉政典故等校园廉政文化的优秀作品。学校将在6月下旬按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分类评选表彰优秀作品,并择优向上级部门推荐(活动具体要求详见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学校长期征集本校师生的廉洁文化典故。
(三)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积极组织在校学生通过专题页面在线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页: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323.shtml)。
(四)举办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展
为推进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廉洁知识传播,对征集到的优秀书画摄影、艺术设计等作品和师生廉洁故事,在三校区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巡回展览,并在校纪检监察网站设立专栏进行展播。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进行部署,围绕主题,结合110周年校庆发掘校园廉洁故事,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廉洁教育重点,结合科学研究和育人工作新形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特色,认真组织实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宣传栏、墙报、板报、网络等有效的宣传教育平台,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集中展示本单位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廉政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注意总结提炼。各单位要将廉政文化建设与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相结合,与弘扬“川农大精神”相融合,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及时提炼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经验。报送推荐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原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行为。请于6月20日(星期一)前将推荐作品报校纪委办公室,经验材料可全年报送(联系电话:0835-2882561、028-86293258,邮箱:jw@sicau.edu.cn)。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5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