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优秀共产党员刘志刚

2016-05-24 18:55:09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


    刘志刚同志于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武装部部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廉洁自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理想信念坚定,注重理论武装。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和党委中心组成员,他理想信念坚定,丝毫没有放松加强自身的政策理论武装。一年来,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加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并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适应新时期高校保卫工作新要求,他不断加强自己法律、法规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学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保卫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动态。作为保卫处、武装部主要领导,他还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及时传达给支部所有党员和职工,并结合“实现伟大中国梦”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工作求真务实,成效显著。在工作中,他勤恳敬业,敢于和不正之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始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本单位全局工作中,一是经常深入工作一线,了解掌握一手情况,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处理师生员工的各种矛盾纠纷中,工作积极主动,能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方法稳妥,具有驾驭控制复杂形势和局面的能力,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在保卫处和武装部的管理工作中狠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并注重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执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本单位的工作范围、职责和办事程序,各项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勤俭节约,关心下属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凡要求群众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党员群众树立起了一面旗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两年来,学校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火灾事故,学校相继被省保卫学会评为“平安校园优秀单位”、被雅安市人民政府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军区、省教育厅评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他本人被评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大灾面前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安危。 “4·20”雅安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他不顾家人和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赴因地震已成危房的保卫处办公楼立即组织校园110值班人员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他身先士卒,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深入学生、教职工宿舍疏散师生员工到安全地带、救助受伤学生;通过车载高音喇叭安抚学生不要恐慌、宣传避震自救基本常识;组织人员到受损的办公楼、教学楼和宿舍,了解受损情况,在受损严重的建筑外拉起警戒线,安排专人值守,避免过往行人受伤。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带领本单位全体同志昼夜值班,深入校园内市民和师生员工各避震区,疏通交通要道,规范车辆停放,加强校内治安管理,亲自带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了来校避震的上万名雅安市民和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这样,刘志刚同志带领全体保卫人员连续奋战了5个昼夜,有时候甚至一两天没刷过牙、洗过脸、回过家,眼睛都熬得通红,实在困了就在值班帐篷里的椅子上打打盹,或在巡逻车上眯一下眼。这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大灾大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的高尚品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