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踏实服务师生——记优秀共产党员唐曼萍

2016-05-24 18:34:58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唐曼萍同志于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2011年起开始从事党务工作,并担任四川农业大学财务管理系副主任、财务管理专业主任,教工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认真踏实,积极服务学生,有效调动了支部党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主要事迹如下:

  以身作则,带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工作。财务管理专业现有本科学生1000余人,是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也是全校教学任务最重的专业之一。为了克服专业上的教学困难,作为教工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唐曼萍同志带动支部7名党员教师克服各方面的压力和困难,主动承担较为繁重的教学任务,负责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年完成3000余学时的教学工作量,指导900多名学生的实践教学活动,指导约200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和开题报告工作和约20名硕士研究生。在唐曼萍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教师不辞辛劳,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在周末和晚上为学生上课、指导实验、评阅作业和论文等。

  除了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外,唐曼萍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推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推进计划。从2011年至今,财管系党员教师共承担教改项目2项,进行全校范围内的教改项目交流1次,完成试题库建设2个,完成精品课件建设2门,完成优质特色课程建设3门,发表教改论文章1篇。

  建言献策,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唐曼萍同志带领财管系党员教师积极为专业发展建言献策,并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保证了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的较高就业率和良好的就业质量。在唐曼萍同志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共同完成了财务管理(含财务会计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认真落实学校的转专业工作安排;组织并完成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四川农业大学会计技能提升大赛,并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同时,唐曼萍同志还动员带领支部教师党员积极联系教学实习单位,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主动邀约用人单位来校选拔毕业生。另外,唐曼萍同志还动员带领党员教师团队以党组织生活的形式,每年在毕业生返校之际,组织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进行经验交流,如2012年财管系党支部就组织了3场次不同类型的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行,很好的引导了学生对自己未来努力方向的思考,帮助其明确职业意向,促进了专业的良好发展。

  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唐曼萍同志个人科研能力突出,近2年共完成省部级课题9项,发表1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双支计划”第六层次人才。同时,她由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动员党员教师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和发表学术论文,提升全系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在她的带领下,目前,财管系党员同志们共主持了5项省级科研项目,主研10余项省部级课题,发表了40余篇学术论文,并指导本科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此外,她还建议支部党员教师创新性的把科研教育引进课堂,培育本科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爱好,让他们感受科研的魅力,并引导学生走上科学研究的道路。

  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除了课堂讲授知识外,唐曼萍同志更加重视对学生科研兴趣、科研能力的培养,为此,她带领支部成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2011年以来,支部党员教师指导了1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项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和10支大学生“挑战杯”参赛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正是在支部成员共同的不懈努力之下,学生科研活动结出累累硕果。支部党员同志所指导的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银奖1项,省级奖励3项,本科生获得6篇优秀毕业论文,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所带专业学生在2012年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中获得全球最高分学生奖。

  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在支部建设上,唐曼萍同志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深度剖析两会思想内涵,并以此指导支部党建工作,业绩突出。2012年,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资助。她作为学院教职工党员“先锋团队”成员和学校“党员示范岗”,积极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被学校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唐曼萍同志热心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她所指导的小班同学入党愿望强烈,现共有党员22名,班级先后获得了2次校级“先进班集体”,3次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学院篮球比赛中荣获“团结拼搏”奖,多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及奖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