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对党,尽心做事,诚心待人——记优秀共产党员高雪松

2016-05-24 17:56:36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


    高雪松同志,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至今先后担任四川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地资源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和四川农业大学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参与者,高雪松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始终坚持“忠心对党,尽心做事、诚心待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用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道德品质、领导艺术和组织影响和带动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团结支部委员,带领党员和群众,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成绩显著,起着模范带头和承上启下的作用。

  积极参与并推动学科建设。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高雪松同志带领支部教师长期协助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多渠道争取纵横向科研经费,科研经费和成果数量显著增长;与地方国土、环保、水利等部门强化合作,农业推广硕士招生规模实现跨越,新办各类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高雪松作为执行秘书,协助大会执行主席,成功举办2012年全国土壤学大会,得到国家土壤学界领导及参会代表高度认可,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以学生为本,大力提升高校教学质量与水平。高雪松同志所在系有5个本科专业,14名教师,1700名学生,学生人数超过了学院总数的60%,压力巨大。他虚心请教,开拓创新。多次组织教学研讨和专业座谈讲座,定期举办专业竞赛,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训,牵头组织申报,获准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专业资格认证,每年有300多名同学获得专业资格认证,增强了学生专业能力,拓展了就业途径,由此获得工信部和教育部授予优秀考试中心称号。组织申报获准“国土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新建大学生教学、就业实践基地20多个,与100多家国土、建设规划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每年提供对口就业岗位1000余个,提供生均就业岗位1: 4以上,学生一次就业率95%以上,其中选调及考取公务员比例占全院80%以上。

  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支部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素养。高雪松同志与支部年轻教师经常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大家面临的许多具体的困惑和困难;对需要提升学历的,为他们进一步深造学习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对缺乏科研项目和经费的,想尽办法让他们加入相关科研团队,参与一些课题研究,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高雪松同志在老一辈老师的关心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制订目标考核机制,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整合大型仪器设备,搭建研究平台,制订管理方案,积极拓展科研服务范围,组织申报并承担相关的科研课题,使支部每位年青教师人均科研经费达十多万元,承担国家级科研计划实现了零的突破,让他们心有所属、业有所依、学有所用。

  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带领支部教师完成都江堰、安县、江油等地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9项,完成广安、广元、雅安、眉山、巴中等市县现代农业园区和新农村建设规划20余项,得到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雪松同志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现承担了2门本科核心骨干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主持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7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荣获“学生最喜爱教师”、“中国土壤学会先进工作者”、“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工作者”、“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