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筋动在党建上 实绩出在行动中——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武生

2016-05-24 17:44:08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
 

  李武生同志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先后担任过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作为党务工作者,他在长期的党务工作中注重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务实,形成了“脑筋动在党建上,实绩出在行动中”的突出风格。

  一、 以科学发展观为利器,破解制约事业发展老难题

  他担任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期间,认真组织党总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扣学校“抓住机遇促发展,坚持特色强实力,深化改革上水平”的活动主题,提出了“真学,真用,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思路和行动”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广纳民智,破解了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一些难题。一是,理清了学科发展的基本思路。调研基础上形成了 “11431” 学科发展总思路:即以“211”工程为载体,坚守一个区域,突出一个重点,主攻四个方向,实施三大项目。二是,完善了学术队伍的建设思路。针对学术队伍规模偏小,结构不够协调,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比例偏低,现有科研团队潜能发挥不足等突出问题。提出了以学校“双支计划”为载体,施行“雁行”模式学术队伍发展的思路。构建以学科带头人为头雁,以教授为雁队核心,副教授、讲师为雁队主体的“雁行”人才结构团队,形成“老带少”、“后推先”,整队前行的人才发展模式。

  二、 以创先争优为契机,构建学生党建工作新体系

  任学工部部长期间,立足于新的工作岗位,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构建起以“四项计划、五项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学生工作品牌战略推进计划”、“辅导员专家化职业化推进计划”和“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计划”,认真实施“德育立体化”工程、“寒梅飘香”工程、“阳光心理”工程、“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和学生就业创业“三个百万工程”;坚持以学生为本,主持修订《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建立起学生轻微违纪诫勉观察制度和一般违纪处分撤销制度,修订了《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研究制定《学生重大疾病、伤亡及家庭突发变故救助办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呈现出新面貌,工作取得了新业绩。

  三、 以党建创新为手段,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任党总支书记期间,将党建工作与推进学院工作紧密结合,极力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和系(室)作风效能工程,试行党员发展票决制,制定并实行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例会制度、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系室主任年终考核及民主测评制度、系室主任民主生活会制度、学院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抗击5.12特大地震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党员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为维护学校稳定,保护国家财产,救助受灾师生,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做出了突出成绩。所在学院党总支被学校党委、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分别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院党政班子被校党委授予“四好班子”称号。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