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严谨忠于职守——记优秀共产党员马明东

2016-05-24 17:40:24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
 

  马明东,男,1958年3月出生,湖南省汉寿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导。该同志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作风严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能按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讲个人得失,不以权谋私,忠于职守,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曾获四川省林业拔尖人才、成都市十佳优秀青年、省教育厅师德标兵、中国林学会优秀会员、四川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力克时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学院由园林研究所、林学院园林系及都江堰校区相关专业组建的新学院实际,注重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把教职工凝聚到学院新的发展要求上来。尽管温江距都江堰只有1个小时车程,常常是2至3个星期回家一次。深入师生,了解师生,及时有效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了学生及教职工思想稳定,教学、科研运行正常。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为新建学院能在较短时期步入平稳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加强基层组织夯实组织基础

  现全院在校本科生近2500人,研究生近400人。根据实际情况,学院组建了22个本科学生党支部,3个研究生党支部和4个教工党支部。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坚持党员发展程序和原则,保证发展质量。现全院学生党员781人,学生党员比率达25.5%。积极推进科技进企业的基层党建活动,与成都棠湖集团党委建立党建联建活动对子,开展以“走进灾区、感恩祖国”为主题最佳党日活动,增加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教师师德师风上的引领表率作用,以好的党风带院风促学风。

  党政齐力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为学院党组织负责人 ,本人除分管党务工作外,还协同分管学科和专业建设。作为“211工程”大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是重中之重,学科专业建设发挥着龙头和抓手作用,学科专业建设搞好了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职能都将起到促进乃至决定性作用。他与院长一道坚定不移地抓学科和专业建设, 2011年风景园林一级学科成功获得博士授予权,2012年成功申办景观建筑设计本科专业。更为可喜的是2013年1月教育部官方公布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4名,表明该学科已处于全国高水平平台。这些成绩的取得,大大提升了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大大增强了教职工的自豪感,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学校的信任感,很多学生说在四川农业大学学园林终身无悔。

  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坚持“学术为天,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几年来坚持为学生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人才”专题报告。教育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意识,勇担社会职责、努力打造团队精神、学会感恩。在新生入学教育时上好第一堂课。除专业教育外,还特别强调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参加“景观设计”、“插花艺术”、“创意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及作品展等,通过这些活动开展,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除了学院管理工作外,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除研究生外,还每年坚持为本科生上课,连续三年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校级优秀论文。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从事本专业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