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党章是党性的具体呈现

2016-05-24 17:12:48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官方微信 点击数:

  

  
    马克思指出,“制定一个原则性纲领,就是在全世界面前树立起可供人们用来衡量党的运动水平的里程碑”。党章是全体党员举手宣誓为之共同奋斗的宣言,它凝聚着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历史,传承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党章公然申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路线,党员标准、权利和义务,党的干部的标准和要求,党的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组织机构、党旗党徽。党章内容体现了党性,是党性的具体呈现。

 

 

    从政党层面上来看,通过党章规定的科学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始终走在历史和时代潮流的前列;

 

    从各级党组织层面上来看,表现党章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为实现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而奋斗;

 

    从党员个体层面上来看,体现在党员按照党章的规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社会的表率、群众的表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