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党员的特殊党课

2016-09-20 11:23:08作者: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点击数:

  


    2 0 1 6年9月18日晚,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中桂在成都校区4A102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 知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特殊党课。“今天是9.18,八十五年前的今天,我国遭受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践踏,山河破碎;八十五年后的今天,土地依旧是那片土地,但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屹立起来了。我们向抗日烈士致敬,向不朽先驱致敬,向前进的中国致敬,向伟大的党,致敬!”

  陈中桂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即1921年 — 1949年28年闹革命;1949 年— 1978年29年搞建设; 1978年 — 至今30多年改革开放;学党史,知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第一次代表大会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的发展历程。自1921年伊始的50多名党员,通过与敌人艰苦卓绝的抗争,同艰苦环境的拼搏,让党壮大到如今的八千多万党员,其过程之艰辛,让人不得不为之动容。党章,是每一个中共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的,是在发展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在新时期,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对学生党员怎样“两学一做”,陈中桂提出学习方式有以个人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党支部、党小组对原文、原著学习和讨论;原文、原著学习知识竞赛。做“两学”的积极分子,带动身边同学加强对党章党规、政策的学习;做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思想道德修养的先进分子,成为同学的标杆;做学习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的先进分子,成为带动其他同学学习的模范。

  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共计200多人聆听了党课。

     2016年9月19日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