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李春根:每一次选择都是我对大学的重新定义

2017-06-16 16:07:18作者:王季峰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人物档案:李春根,农学院农学专业2017届应届毕业生,现已保送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深造。在大学四年期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也多次收入囊中。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获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温江区优秀志愿者,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四川农业大学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并且在今年成功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对于李春根来说,大学是一个改变人生最好的地方。初入校园他便深知大学时光的宝贵,老师、助班的引导与教诲让他明白大学并不是享乐之地,大学的方向与结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学,是自己主宰命运的第一个关口。他开始审视自己的能力与梦想,开始研究社会环境中暗藏的机遇。
  
  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要进世界500强
  
  “毕业后去世界500强公司就业”是李春根初入大学的第一次选择。为将自己打造成为综合性的复合人才,他要求自己既要有强有力的学习成绩与科研能力,也要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和学生工作,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干劲十足的热血青年,被华为公司的“狼性企业文化”深深吸引,“进入华为公司”成为他最初的梦想。回忆着那时年少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他调侃:“就像是在追求女朋友一样在追求华为”。三次主动投简历、申请面试机会,都石沉大海,华为的HR经理似乎对这个农科背景的学子并没有太多兴趣。一次次面试的碰壁并没有让他消极,反而让他从每一次失败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他山石可攻玉,从此他开始结合自身特点,实际地修正自己的目标。一边在课余时间上慕课、修财务管理双学位,来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一边他一遍遍对着镜子练习微笑,一次次向师兄师姐取经面试经验,来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以更加积极、踏实的态度学习和生活。
  
  阳光男孩不怕累,他是部长和助班
  
  “加入青协做一名志愿者”是李春根在大学的第二次选择。“我发现我就是一个喜欢到处“跳”的人,我一刻也闲不下来”,李春根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和别人交流的人。为把自己的大学生活描绘得更加多彩,他选择了学生工作。
  
  他在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里,开启了自己的公益生活,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他在校内校外的诸多公益活动中大展身手。他获得过温江区优秀志愿者、四川农业大学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在2014年的暑假的四川省运动会中,他凭借自己地精心服务与倾心付出,被组委会评为四川省优秀志愿者;他还带领部门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队伍。大一到大三,从干事到部长,他虽然岗位不同,但是那颗做公益的初心却一直没有改变。
  
  大二下学期,他竞选成为了一名班主任助理,激增的工作使他经常加班加点,忙得不可开交,但他从未曾厌烦、后悔这次选择。他把自己的经验与资源毫无保留地教给了自己的小班同学,最后,他的小班也以优异的成绩与校级优秀班集体、团支部的荣誉来为他的助班生涯交上了完美的答卷。“春根师兄是一个外表粗糙但是内心很温柔的大哥哥,虽然我转了专业,但我衷心感谢我曾在这个班级里遇见了他。”小班同学刘萌对李春根十分感激。
  
  在学生工作中,能力的锻炼并没有影响他对于学习的坚持。李春根用“勤能补拙”四个字来评价自己,自评并不是一个学霸的他,深知勤奋的重要性。英语是他的弱项,为了过英语六级他曾经持续一年在书包里放一本单词书,利用琐碎的时间碎片来背单词;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放弃了周末,修读了财务管理双学位;为了能时时刻刻让自己不乱于环境,他总是随身携带一小本书来让自己静下来……这是一个十分辛苦的过程,正是凭借着这种对工作、学习两不误的不断追求,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实习有悟,他要深造提高核心竞争力
  
  “放弃就业,继续深造”是李春根在大学的第三次选择。他先后参加了腾讯、中粮集团、东原地产等多家公司的面试,积累实战经验,并且利用暑假先后在沃尔玛、智联招聘两家公司进行过实习。在不断地实践中,改变着对自己的认识和对未来的规划。
  
  在面试与实习过程中,他与来自川内其它名校的优秀学生进行交流与PK,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也逐渐清晰了自己与优秀的差距。
  
  “我认为应该再上一个更高的平台,找到更好的资源,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他放弃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机会,决定读研深造。凭借实习中锻炼出的能力与素质和扎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成功获得推免资格,进入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学习深造。
  
  李春根用“不闲、不易、不悔”三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是初设就业目标、初试学生工作还是最终选择保研,大学里的每一次选择都是他对大学生活的重新定义。李春根十分欣赏原院长杨开渠在日记《生命的点滴》中写到的“唯有紧张而有规则的生活才能表现出伟大而有意义的成绩出来。”这是一位老科学家的人生写照,亦是一个简单实在的人生哲理。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