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代表郭家中在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6-17 16:01:15作者:郭家中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遗传学老师郭家中,传言是你们在大学期间最为忌惮的老师之一,今天大家能整整齐齐的坐在这里接受学士学位授予,说明我和我的遗传学只是让大家虚惊了一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公元2019年6月12日,是属于你们的重要时刻!在今天,大学四年的生活将要画上完整的句号!在你们即将走出大学校门之际,我想向你们说几句心里话:

一、独善其身、心怀天下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家都是新时代的高级知识分子,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当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锻炼自己的本领,提升自己的修为,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所在的这个永远朝阳的农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坚持锻炼、保证健康

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一辈子,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能够保持运动健身的理念,健康是“1”,其他是“0”。健康是高效工作的基础,是安身立命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这个1,荣誉、成绩再令人瞩目,都变得毫无意义。乐观、豁达的动科人向来拥有着“长寿基因”,我们动科专业的两位主要奠基人-邱祥聘先生和杨凤先生,都是近百岁的长寿老人,他们带领一代又一代的动科人为我校畜牧学科奠定万世基业离不开他们学富五车的学问学识,也离不开他们强健的体魄。所以,保持健康的体魄是我们自立自强、造福社会的前提,是弘扬我们“川农大精神”的前提!

三、努力工作、追求卓越

“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是我们一代代川农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每一位毕业生,不论身处何地,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够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尽职尽责、追求卓越。因为,努力工作带来的回报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是我们自立自强之本。

四、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

天大地大,母爱伟大。天大地大,父爱伟大。天大地大,“唯有你的爱完美无瑕”。回首四年,我们心无旁骛的学习、我们大胆地追求自己爱情、我们偏执地在自己的爱好上投入财力。而这一切一切的背后,是我们父母亲不畏风雨,任劳任怨,劳碌奔波的身影。希望同学们工作以后不管是得意还是失意,都不要忘记远方的家里还有他们,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毕竟,“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

“亲爱的同学们”,相见时难别亦难。难说再见,但不得不说再见…..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拥有113年辉煌历史的川农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祝你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