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代表舒向阳在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8-06-27 11:24:41作者:舒向阳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亲友:

大家下午好!我是资源学院2015级土壤学专业的舒向阳。很荣幸作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与帮助我们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我们的心情就像成都的天气一样时雨时晴。毕业答辩、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得到,一切又都在告别之中。回望我们研究生的青春岁月,从阅读文献,到落实实验,从数据处理,到发表文章。每一步都不敢松懈,每一步都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做到更好。当我们的学术成果被世界顶尖期刊接收时,当我们获得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时,当我们受邀参加学术论坛时,我们领略了成功的喜悦,体会了成长的快乐!

今天,离别的钟声敲响!我相信每个人的内心既充满了快乐与期待,也充满了不舍与感伤。还记得清晨宁静的校园吗?还记得人潮涌动的图书馆吗?还记得挥汗如雨的运动场吗?还有彻夜灯火的实验楼,掌声雷动的报告厅。在川农大的每个角落,一点一滴都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情感,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三年了,回首来路,我们也错过了许多,假如能再听一次老师的叮嘱,我们一定会耐心一些,假如能再做一次汇报,我们一定会认真一些,假如能再去一次图书馆,我们一定会待得更久一些,虽然此刻我们的心中有这么多的假如,但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就真的要和我们的母校告别了!

亲爱的母校,今天我们毕业了,不论我们去向何方,你永远都是我们知识之火起源的地方。我们带走的是你不灭的火种,带不走的是每一个人留在这里的青春时光。亲爱的老师,今天我们毕业了,感谢三年来的谆谆教诲、倾囊相授,带领我们走进神圣的学术殿堂。亲爱的同学,今天我们毕业了,告别的时候可以泪水涟涟,但别忘了相遇的三年里可爱灿烂的笑脸。

三载求学,终有尽时。大学不是梦想的终点,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承诺,我们将在未来继续遵循“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传承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谨记“兴中华之农事”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心更大的世界。借用苏东坡先生的一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最后,让我们郑重的说一声再见吧。再见,我的母校,愿蓬勃向上,再创辉煌!再见,我的老师,愿桃李芬芳,身体安康!再见我的同学,愿梦想起航,前途无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