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代表陈学伟在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8-06-27 11:22:44作者:陈学伟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发言稿

陈学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18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在这个充满喜悦、孕育希望、续写辉煌的时刻,我谨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向本届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表达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一转眼你们在川农大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三载光阴。你们见证了川农大成功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骄傲时刻,也见证了我校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ESI排名持续稳定保持前1%的傲人成绩。

回顾过去,你们与母校一起成长、共同发展。你们是川农大科教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动发展的参与者。正是因为你们奉献的青春热血,川农大才变得更加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如今,川农大已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你们也即将汇入新时代主义建设的洪流,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社会中的中流砥柱。我要为你们书写的精彩青春大大点赞!

去年,我和毕业生们分享了感恩和传承、责任与担当、团队与合作以及拼搏和创新。今天,作为你们的师长,我祝愿你们一帆风顺,但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事事如意、甚至荆棘丛生。在此我与你们共勉三个坚持,即:坚持梦想、坚持努力、坚持卓越。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牢牢紧握手心的梦想,用努力奋斗和追求卓越的坚定步伐,大步行走在祖国大地上。

首先,希望你们能够坚持梦想,时刻要不忘初心。毛主席一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流露了他对人民书写历史的豪迈气概和坚定信念,也一举扫除了中国数千年的沉疴痼疾,引领人民走进了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我相信,每位同学在心底都曾播下过一颗初心的种子,渴望收获一种信仰的梦想。

我想,梦想书写在了你们全神贯注的课堂里,镌刻在了你们奋笔疾书的图书馆中,凝固在了你们书声琅琅的校园角边。希望各位同学在漫漫人生路上,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梦想的种子,坚信它一定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其次,我希望你们坚持努力,永远保持一种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中国人常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大家难免会遭遇坎坷和陷入困境,但请你们不要抱怨现实的残酷,不要埋怨社会的不公,不要丢弃自己的勇气,看看那些破土而出的小草、破茧而出的蝴蝶、破浪洄游的鲑鱼,谁不是在大自然的逆境里实现蜕变的呢?

“时代楷模”天文学家南仁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在23年的时间里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把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建设成了冠绝全球的国之重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希望同学们今后身处逆境的时候,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以一种只争朝夕的人生态度去披荆斩棘,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我希望你们能坚持卓越,在工作学习中不懈地追求极致和完美。有的同学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有的同学或将继续求学深造。在未来日子里,一定要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的对待工作学习中的每件小事,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和学业导师交给自己的各项“作业”和任务,因为你的发展和成长机遇或许就隐藏在其中。

亲爱的同学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祖国的广袤大地和无垠的天空为你们施展拳脚和实现抱负,提供了最伟大的舞台,愿你们离开川农大怀抱之后展翅翱翔!“秋送雁南飞,春迎巢鸟回”,请你们记住,川农大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往来千里路常在,聚散十年人不同”,二十年后我们再相会,待到那时,有了你们奉献的青春和挥洒的热血,祖国大地一定会更加美丽,川农大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自豪,老师们一定会为你们更加骄傲!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