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在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上的致辞

2017-06-22 10:24:24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张强副书记,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
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体育学院首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此,我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家长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刚才播放的毕业短片中,一幕幕场景让人感动、令人难忘。人生最美好的季节,你们是在艺体学院、在体育学院度过的。这是一段青春飞扬的激情岁月,这是一段不平凡的大学四年——图书馆里曾点燃多少憧憬与渴望,梧桐道上曾记录了多少凝思与遐想,运动场上你们挥洒激情与汗水,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舞台上展示了体育学子的自信与昂扬;在110周年校庆、在学校运动会等重大活动中,彰显出了体育学子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年轻学院发展的开篇之章留下了你们的汗水和印记,你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进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学院感谢你们!

  四年来,你们秉承“崇德.修身.尚勇.敦行”的院训,在这里激扬文字,勤学苦练,涌现了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任刚刚、张磊等24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蒋采夏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称号,梁琼等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黄超、黄敬等4人获得社会捐资奖学金,陈丽、李龙凤等11人17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石江超获得“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廖雪莲、唐静等4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杨兰、李虎等8人11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秦际琼、费丽等9名同学14次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孙丹敏、唐静、魏建波等82人次在全国性、四川省体育竞赛中获得51项次奖项,硕士研究生录取率17.9%(体教专业达到22%),敖春苗、刘烈等6人考取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更可喜的是今年的毕业率、授位率100%……这些成绩是你们每一位毕业生践行“立德育人,文化塑人,技能强人”办学宗旨交出的满意答卷,是弘扬“尚文勤练,积健图强”学院精神、成为有品味、有内涵体育文化人的鲜明体现,更是对老师辛勤耕耘的最好回报。在这里,再次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由于各种原因,在我们的工作中仍然有许多不尽人意地方,在此我向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今天我们在此和同学们分享桃李的芬芳,共话别离的眷恋。请记住这块你们曾经生活过、而且充满深情的地方,这里有永远不能割舍的同学缘分,更有值得我们永远珍藏的师生情谊,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们终身难忘的“川农记忆”。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无论你是顺风扬帆,还是逆水行舟,母校都会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在临别之际,我以你们的院长、老师和朋友的身份,提出一些寄语和期望,也算是分别时的赠言。

  希望你们成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人——身心健康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身心健康才能享受事业、生活的愉悦。

  希望你们成为勇于担当、富有责任的人——为国家和民族担当,奉献青春的公民责任;为家庭担当,为亲人的幸福而打拼的家庭责任;为自己担当,实现人生理想的社会责任;你们就要是校友了,还要为母校担当,为母校的不断发展而彰显的校友责任。

  希望你们成为有内涵、有品位、持久拥有豁达之心的人——要不断锤炼人格,陶冶性情,有修养、懂文明,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未来。

  希望你们成为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的人——任何伟大的事业和成功都需要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的家庭幸福、美梦成真!

  谢谢大家!

  2017-6-1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