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院长李诚在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上的致辞

2017-06-22 10:24:00作者:食品学院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毕业生家长和亲友们,老师们:

  今天,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此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始终关心学院发展、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了心血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感谢尊敬的陈校长对我们学院的特别关心和支持!

  亲爱的同学们,四年前,你们带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满满的叮嘱,怀惴着美好的憧憬与梦想,踌躇满志来到了丹桂飘香的四川农业大学,成为四川农大食品学院的一员,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涯。四年来,在丹桂飘香的校园里,在老师们的精心哺育下,你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收获了知识与本领,你们健康成长,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在座459名同学顺利毕业,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一次性授位率99.57%。你们中间,有101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435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各类社会捐资奖学金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12人获得综合素质A级证书,23人被授予优秀大学毕业生,4人获得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各类竞赛活动,大赛中留下了同学们奋斗的身影,20余人在“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数学建模赛、英语知识竞赛等大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你们当中,有88名同学分别考上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还包括考上香港理工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境外大学攻读学位的5位同学。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老师培养教育的结果,更是你们勤奋努力的结果,是你们对学校、对学院最大的回报。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同学们在四川农业大学度过了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大学生活必然是你们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细细回味。毕业时刻到来了,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了,此时此刻,我们由衷地为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而高兴,为学院拥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

  同学们,今天过后,你们将开启人生新的一页,将拥有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和发展机遇,也必定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在你们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的时刻,我有三点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与同学们共勉,也是三点希望,作为送给同学们的毕业寄语。

  第一、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一如既往地保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之心。

  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你们将会面对更为深涩的生活考验,将会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面对社会的考验,你们不仅要继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更要学习社会知识。社会经历太少,出社会工作生活不好混。学知识,学人生,学为人处事,学礼仪,学生活技巧等等。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积极思考,学会在困难中修身,踏实做事,诚实为人,立足本职,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保持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

  第二、希望同学们始终做一个有责心、有担当的人

  学习需要责任心,工作更需要责任心。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是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工作中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职责有别,但要把工作做得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却都离不开强烈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才叫敬业,才能不抱怨,不找借口,把心思完全放在工作上。那些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完美履行责任的人,才会被赋予更多的使命,才能赢得更多的荣誉。

  第三、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做一个宽容豁达的人

  我们要学会去宽待他人,不管对方做了什么事情,甚至对你造成了什么伤害,我们不要马上就去指责或怨恨。试着了解对方做事或伤害你的原因,你会发现,这样比指责或怨恨更能让你快乐!

  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恶人胆大,小人气大,君子量大。“宰相肚里能行船,将军额头跑得马”,“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风平浪静。”这是君子的作风,是智者的行为。“海纳百川,有容耐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与别人为善,就是与自己为善,与别人过不去就是与自己过不去,只有宽容地看待人生和体谅他人时,我们才可以获取一个放松、自在的人生,才能生活在欢乐与友爱之中。宽容别人也是宽容自己,保护自己,给别人留一些空间,你自己将得到一片蓝天,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契机应缘,和谐圆满,微笑着对待人生。

  临别之际,谨以以上三点感悟、三点希望,寄予同学们拥有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母校和老师们的骄傲!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同学们,我们祝贺你们顺利毕业,更要为你们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幸福快乐,祝你们一帆风顺!

  谢谢大家!

  2017.6.1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