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1384名同学喜获博士、硕士学位

2017-06-12 10:51:36作者:张俊贤/文 张俊贤吴震/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6日,碧空如洗,艳阳高照,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召开,为这个夏日更添一份火热。成都校区麦立方里人头簇动,这是三校区首次在成都校区统一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今年,共有1384名同学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从此开始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校领导张强、朱庆、杨文钰、王曙光、王斌、秦自强、何临春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朱庆主持授位仪式。

  邓良基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同时,向悉心指导大家的老师、辛勤培育大家的家人和一路支持大家的亲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与学子们分享了三句话:第一,永远不放弃心中的梦想。在价值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梦想未必就得非常崇高,也未必就要多么远大,更要注意的是,梦想不一定就得功利世俗,要知道财富和名望只是梦想的结果,远非梦想本身,不那么功利世俗的梦想,更能让你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辉。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梦想,请让它始终照亮你前行的道路。第二,永远不忘记肩上的责任。在成为社会的栋梁,肩负起强国富民、复兴中华的“大责任”之前,请首先承担起自己最基本的“小责任”。应该明白怎样对自己负责,如何做好自己,当做好自己的时候,已经对社会作出了贡献。第三,永远不辜负自己的人生。无论将来搞学问、做企业、进政府还是做社会公益,希望不只在专业和业务上出类拔萃,更应在人生有限的长度中不断拓展宽度和高度,度过立体的、有意义的人生,让每一天充满意义、充满阳光、充满幸福。

  王斌宣读了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孟凯等10人获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孟凯、李萌等57名同学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大学生荣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杨文钰宣读了2016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荣廷昭院士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王曙光宣读了2016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袁明等11位老师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郑有良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张强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决定授予王涛等63位同学博士学位,曹露文等678位同学硕士学位,李缙荣等400位同学专业硕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学术论文、作物遗传育种学博士研究生李文博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亲爱的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以及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深情地回顾了在博士论文完成之际,导师百忙之中仍为自己三易初稿,细致到甚至是对一些概念的区分。他表示,将带着母校的关爱,带着川农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着梦想,再次出发。

  毕业生代表、预防兽医学硕士研究生周浩同学将典礼推向一个小高潮,他是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在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7篇SCI,累计影响因子20.833,他获得了动物医学院8万元奖励,现在他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将赴丹麦奥尔胡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一连串闪耀的成绩,让台下欢呼掌声四起。他说,展示过去拼搏的成绩是为了报以母校最真诚的感恩!感恩在迷茫、困惑时指引方向的老师们,感恩在忐忑、无助时给我力量的“战友们”,感恩生命中所有相遇、相知、相助、相敬、相惜的伙伴们。

  导师代表、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2016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郑循刚教授致祝贺词。祝福同学们顺利获得学位,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他谈到,学校以学生为本、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理念,为导师和研究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平台,特别感谢学校对人文社会科学的支持和政策倾斜,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正在蓬勃发展和繁荣壮大。

  朱庆宣读了博士学位获得者名单。郑有良为63位博士一一授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办主任周永红教授宣读了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同学们一一授位。

\
典礼现场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邓良基致辞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博士授位

\
硕士毕业生接受授位

\
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
优秀毕业生接受颁奖

\
教师代表郑循刚发言

\
学生代表发言

\

典礼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