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促就业】机电学院:下好精细功夫,护航毕业生求职路

2023-05-08 09:11:31作者:机电学院 审稿:黄锎靓 王文龙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外拓岗位,内挖潜力,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网特开设【暖民心·促就业】专题报道,展示各单位促就业的典型经验做法,从小切口入手,希望能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带来一些启发,全力服务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机电学院狠抓就业“第一民生工程”这个首要任务,以走寝访生为抓手,搭建精准就业帮扶平台,聚焦学生需求,立足“精”“细”,锚定“充分就业、满意就业”主题,助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走寝访生听诉求解难题

“老师,我们电子专业去哪个企业最好啊?”“我这学期还有补考,能够准时拿证么,企业要求毕业后尽快报到。”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分专业“走出办公室、走入寝室”,把职业分析与就业帮扶直接带到寝室。同学们来自不同省市,对“好工作”定义各自不同,辅导员们走到同学们身边,与学生一起分析家庭期待、学业能力,剖析岗位需求、职位特点,让同学们充分理解“同岗不同人,同人不同岗”就业特性,为毕业生个性化提供就业指导和求职建议。

来到机电学院开专场的企业大多为国有企业、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他们大多在省内甚至全国多个城市有项目部、事业部或分公司。学院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期望,点对点推送企业招聘信息;为了助力“内向”同学就业最后“1米”,帮助学生梳理“亮点”、挖掘“特色”,将毕业生简历直接推荐给意向单位,细致做到一生一策,做到就业帮扶“一个都不能少”。

精准搭台盯重点 促就业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紧盯不同阶段凸显的重点学生群体,分类施策,全力达成学生的合理期待。针对“电子专业的招聘单位相对偏少”“优质企业通过难”等问题,学院院长许丽佳、书记唐城等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从去年开始就走访企业,建立就业基地,邀请天马微电子设计公司、四川索成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来校招聘。面对同学们对企业了解不足、对岗位理解不深等问题,学院积极扮演好就业资源的联络人角色,将优秀校友、近两年就业同学、热心党员联结起来,搭建“学困帮扶1+1”、职场早知道等线上线下等就业帮扶平台,累计50余名优秀校友、往年毕业学生和师生党员合力开展就业帮扶;运营学院“校企桥”微信公众号,发布学院就业质量报告,提供专业就业TOP10企业名录与就业单位信息数据库,用真实数据展示行业需求及发展前景,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

接下来,学院将实施“机”智生涯导航行动,突出咨询、帮扶与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学院就业服务实践机制,提升就业工作专业化水平,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满意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