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优标,不一样的优秀

2019-10-12 19:10:12作者:王茂鉴 向葵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举行

10月9-11日,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在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教师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学生会主席担任学生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三校区同学共计1600位同学现场观摩。答辩会通过青春川农QQ空间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12000人次观看,点赞数达18000。答辩选手风采各异,现场水泄不通、气氛热烈,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优标,是五彩斑斓的成长故事

48名优标候选人都讲述了色彩斑斓的成长故事。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陈凤同学。

“2019年5月18日,在成都见到温家宝爷爷的那刻,没等我问候,爷爷便叫我:‘陈凤’,没想到,时隔十一年,爷爷还记得我。眼泪夺眶而出时也终于握住爷爷的手。”答辩台上,陈凤回忆着今年5月18日再在成都见到温爷爷的那刻时一度凝噎,令在场观众无不感动。

2008年的汶川地震,陈凤失去了亲人,但有幸被北京军区总医院带到北京治疗。期间,12岁的她给温家宝爷爷写信,很快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笔回信。今年5月,温家宝来到四川,专门约见了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就读的陈凤。“我讲述了自己考入川农的喜悦,自己在大学里获得的成长,想到爷爷知道川农大精神,便告诉爷爷,我认为川农大的精神,正是我应该成长的方式。”她的努力也获得了肯定,将被保送至河海大学攻读研究生,答辩最后她讲到,“‘勇敢前进,传递正能量,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这是爷爷的鼓励,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优标,是百花齐放的馥郁芬芳

答辩台上,候选人从学习、科研、公益、学生工作等方面展示着自己的成长历程,有把梦想放飞至蓝天之上的王嘉雯,有“一条好鱼、一口砂锅、一些调料”煲出来的王锦诚,有“知农爱农,勇担使命”的雷晓薇。而来自人文学院的女书者杨林舒让人印象深刻。

“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来川农读中文专业”,我的回答是,“一个书家最终能走多远,取决于他的综合学养。我现在是一个女书者,希望以后能够成为女书家。”来自汉语专业的杨林舒,在13岁的时候,就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入国展,18岁进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现在仍然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她的梦想是做一位德艺双馨的新时代女书家,在国内外兴办书法教育开展传统文化讲座,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书法带向世界。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周泰林放弃了保研资格,选择了另外一条创业路。“我的创业目标是消除旧有观念,每年我要打造1000个自信的独立女性,通过她们的改变一起去影响30万个生命的同时,促进中华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她来到了西藏,通过选拨“高原美丽夫人”,致力传递女性真善美的正能量,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带去帮助和关爱。用创业与公益结合展示不一样的梦想。

优标,是比肩而立的幸福同行

“有一种优秀,是与你比肩而立”“青春双创,你我有为”,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的答辩会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秀幸福”的候选人,讲述了和爱情有关的青春故事。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邓琳以“他有他的铜枝铁干,我有我的红硕花朵”开题,她的男朋友是同一专业、去年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的贺鹏光,两人今年同时被保送攻读研究生。为了追寻更好的老师,他们分别选择了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实现了“我是木棉,他是橡树,我们比肩而立”的美好愿景。

冯兴瑜是农学院农学专业的学生,热爱双创工作的她,成绩和工作都很出色。而更令现场同学惊叹不已的是她PPT上展示的两张录取通知:她和男朋友董俊铭分别以面试第一和面试第二的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两个人可以走得更远”。

优标,是梦想传递的青春舞台

“3年前的我,也像你们一样,坐在水泄不通的过道上听优标答辩”

“我相信,明年的优标就将在你们中产生!”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杜江南,已经第二次站在优秀学生标兵的答辩台上,她的梦想,源自三年前站在优标答辩台的另外一个人,“网瘾少女”闵洁。2016年,闵洁在这个答辩台上,成功获得优标称号,从一个网瘾少女一跃变成川农学子心中的榜样,这让刚进校园杜江南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坚持,再坚持一下”,因为梦想的坚持,她从疾病缠身到圆梦清华。

“我想,我是一名骑行者,我不能让伙伴掉队。”“程序猿骑行者”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王鸿杰,在面临班级排名专业倒数第二,挂科38人次的时候,作为小班学习委员的他没有放弃。为小班同学组织四级学习班会,搭建FTP服务器并上传1500G学习资料,设置班内进步奖学金,鼓励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最终,专业前五他们班占了3个,全院四个国奖就推荐了三个。作为院二课中心主任的他二课成绩达到172.3分,居全校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