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6-14 20:46:34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做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筹安排,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6日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全会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讲话。

全会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目的是把全党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共同团结奋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这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这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这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后,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战略之举”、加快推进学校一流目标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尽快制定出台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积极做好理论准备、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要以良好作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践性,以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要求,虽然我校是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9月正式启动相关活动,但是组织学习将会立即全面铺开。学校6月底将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此外,学校也将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