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计划招生9300人 全国各省市招生计划保持稳中有升

2019-06-11 15:26:40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1日,学校召开招生政策发布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就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政策亮点、学校情况做了介绍。

2019年,我校新增北京市招生,实现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其中,大陆招生总计划9300人,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

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是今年的第二个特点。没有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减少招生计划,四川、重庆、北京、山西、福建、湖北、新疆等省(市、自治区)计划均有增加。在川招生5768人,其中一本4743人,比2018年增加218人。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促进教育公平展现担当。学校是在川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6种特殊类型招生项目的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数量也名列全国高校前列。其中,有自主招生计划60人、高校专项计划207人、国家专项计划490人、地方专项计划180人、少数民族预科计划88人、深度贫困县计划30人。

在招生专业方面,学校共有89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89个专业中农林类只有18个,占比20.5%,其余均为非农林类,这也充分说明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综合类大学。

杜彬介绍,在招生录取原则上,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时设定5分的专业志愿极差,同时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不退档。据统计,我校对于录取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较高,历年都保持在90%左右,对于专业没有满足的10%,部分学生最后通过学校转专业政策满足了自己的专业愿望。

杜彬提醒,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30分(含3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杜彬还对学校的发展,办学实力、学风建设,人文关怀,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作为一所拥有113年历史的高校,我校注重实施精英教学,在全国高校较早实施本科生全员导师制,通过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技能提升计划、文化艺术提升计划和创业训练(实践)计划五大计划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居全国前列。其中30%以上考取研究生,90%以上被985、211高校和中科院系统录取。学校历年被评为“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后入选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国50强高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截至目前,学校是唯一同时获得以上全部荣誉的在川高校。

学校采取人性化管理,为学生提供21个本科专业的“双学位”修读选择,以及比较宽松的转专业机会,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空间。学校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在第3学期申请,除校区间不转专业外,尽量满足校区内转专业的需求。

新华社、四川日报、腾讯网、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教育导报、成都日报、四川教育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政策发布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