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为党校学员做形势专题报告

2019-05-19 21:28:36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为党校第8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城主持。

庄天慧从“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川农大的使命和任务、新时代川农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立足于改革开放40年国内外发生的深刻变化、立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的科学判断,结合中美贸易摩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从历史、实践、人民、民族、世界五个维度,准确阐释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展示了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形势报告会精神,就是体现在新时代川农大的新作为。新时代川农大的使命,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特色优势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指出,学校正通过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着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进一步凝练方向、聚集资源、夯实基础等,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科方向建设;通过加强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着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

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川农学子,要胸怀大志向,肩负时代使命,成为抱负远大的有志青年;要爱国报国,崇德修身,成为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要增见识强能力,勤学求真,成为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要求实务实、爱农为农、笃实力行,成为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

她最后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广大学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勇于担当,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庄天慧还将为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形势专题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