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与我校合作座谈会在校举行

2018-03-30 16:13:21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30日,温江区区长陈志勇、副区长景仁志及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座谈。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校党委副书记王斌,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景仁志主持。
  
  会上,区规划局汇报了温江区城乡规划情况。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汇报了温江区与我校的校地合作工作情况。景仁志汇报了温江区农业发展的相关情况。目前,温江区积极谋划环川农大知识经济圈建设,推进协同创新重点项目建设落地,都市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序运营,生态文明(温江)研究中心启动运行,环农大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加快建设,川西特色村镇研究中心稳步推进,实施花木转型升级工程,不断建立健全政策引导机制。下一步,将共同推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推动更多校地协同创新项目落地,探索校地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充分运用好四川农业大学的优势资源,服务温江经济建设和民生保障。
  
  郑有良感谢温江区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让学校实现了快速发展。成都市、温江区的发展振奋人心,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好的外部环境对于成就一所大学能起到重要作用。这将有助于学校在更好的环境里实现更好的发展。温江区与我校开展合作已有多年,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以务实的态度不断深化,早日实现区校融合,把共同的事情做得更好。郑有良还就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教职工户口、校门口公交线路规划、教师公寓修建等问题与温江区领导进行了沟通。
  
  陈志勇表示,此行是落实成都市要求为在蓉高校发展服好务,特来登门向川农大学习,与川农大深度合作,为川农大热情服务。川农大110余年兴旺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领导对川农大的发展高度重视,“川农大精神”让人深受鼓舞,值得学习。目前,温江区积极探索实践“一个脑袋两只手”协同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川农大地理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环川农大知识经济圈,推动科技成果在温江转移转化,继续推进双方深度合作。温江区各级部门要针对川农大的需求,提供满意的服务。城市的经济靠产业,城市的品位靠大学。川农大的研究领域与温江的健康产业紧密结合。希望川农大能为温江的服务点赞,最终从合作深化实现融合。
  
  邓良基代表川农大16万师生员工(含网教学生)对陈志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川农大与温江区已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愿友谊源远流长。温江区政府、人民对川农大各项工作给予了真心实意的关心关注支持,令川农人感动。我校近年来的重要科研成果、发表的顶级学术论文都是支持的结果。川农大将举全校之力办好温江需要我们办好的事,进一步适应体制机制创新融合,让科技成果技术与社会需求进一步适应,提高科技人员全面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适应性。川农大将集中精力创建好农高区,最终建成能代表四川盆地,特别是天府之国的平原区未来在乡村振兴方面具有冲击性的案例。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开展交流。
  
  座谈会前,陈志勇一行在邓良基、郑有良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