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8 18:32:42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
月28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在逸夫楼二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吴德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斌,民革总支、民盟总支、民建总支负责人及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吴德结合自身出席“两会”的情况,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主要会议精神,以及自己履职情况和个人体会。他表示,两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充分体现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治理的决心,显示了建设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吴德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真抓实干是关键,作为政协委员,责任高于荣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与会期间,他提交了六个提案、两个社情民意,在小组发言中积极充当宣传员,宣传好四川、雅安和学校,并把我校在农业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大有可为的经验带到了两会上。
王斌就统一战线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学校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认真贯彻法治精神,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三是要弘扬政德。王斌希望学校统一战线同志充分发挥党外同志自身优势,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积极参政议政,撰写高质量提案议案;希望统一战线教职工加强新时代“川农大精神”内涵的研究、阐释和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他还向大家通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二级党委成立纪委、知联会成立和基本建设等工作情况。
与会同志上就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民革总支主委袁明、总支委员王开明、民革党员颜勇,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民建总支副主委严泽生,九三学社社员黄志清等,结合党派和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并就学校工作、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要求和期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做好包括本科教学评估在内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领导对统战工作的要求作了安排,就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作了介绍。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