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2024-01-03 21:54:42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康楼309会议室隆重召开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作为开年学校召开的第一个大会,会议向全校发出人才队伍建设再出发的冲锋号,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发展再鼓励、再加油。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23年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教师代表、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代表参会。

2023年,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突出,在层次、数量、质量上均有提升。新增杰青、长江、优青、青长、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新基石研究员等国家级人才计划15人,入选省级人才计划53人,人才引育奖励1500万元,在2022年到账经费的基础上增长63%。晋升高级职称79人,其中教授28人(破格通道4人、常规通道19人、特聘5人)、副教授51人(破格通道4人、常规通道29人、特聘18人)。至此,学校现有国家级人才152人次(82人),省级人才296人次(203人),高级职称教师1076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476人(含特聘8人),副高职称教师601人(含特聘34人)。

近年来,学校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充分运用国家、省,以及成都市、雅安市人才政策和职称评审政策改革红利,千方百计积极争取支持政策,不断创新制度设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教职工发展需要,促进人才竞相发展,形成良好态势。2022年初,学校出台了《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人才引育激励十二条》,2023年出台特聘研究员、成立天府农业国际研究院等人才集聚和激励措施,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单列青年人才破格通道,通过完善分类评审,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近五年,学校引进人才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支持6500多万元,教职工奖励达1.2个多亿。其中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激励资金配套1800多万元,2022年开始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校本级人才岗位激励资金1300多万元。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对与会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称赞大家的奋斗精神十分宝贵,令人敬佩,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底气和信心。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整体部署,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结合地,更要推动贯彻落实好。要实现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人才支撑是核心和关键。

庄天慧强调,人才称号、职称晋升是对每一位教师发展进步和取得成功衡量的一个重要标尺,是学校激励人才发展、汇聚优秀人才的重要体现。人才是立校之基、强校之本,培育政治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一流师资队伍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学校将继续加大对人才各方面的支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尽全力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展现更多业绩。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担责任。把荣誉变为责任和动力,为国为校、为这份职业尽职尽责,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奋斗。二要为人师表,永葆奋斗精神。不断精进学术、锤炼人品修为、提升专业能力。人才是奋斗出来的,要靠自身的硬功夫、硬实力获得。三要担当有为,再建新功。要着眼于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传承“川农大精神”,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奋斗,努力做出新贡献。

庄天慧表示,学校一定会努力营造更加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培育更加包容活跃的学术空间,创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她祝福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勉励大家为川农大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奋斗。

校长吴德对大家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最热切的期盼,祝贺大家在阶段性奋斗过程中取得的崇高荣誉,感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要以最大的诚意尊重人才、感谢人才、服务人才,以最热的待遇捂热“冷板凳”,期盼有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国家级人才和省级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引领效应,认真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希望各类人才练就科技自立之功,掌握源头创新、关键核心,建立本领域的自主创新体系。要掌握科技自强之道,健强科技条件,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博士培养,提升科技治理能力。要打通科技赋能之路,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链条通道,强化共性关键技术产生。希望大家心怀梦想,不断提升实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庄天慧、吴德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及省级人才计划教师颁发纪念品,为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代表颁发职称资格证书。

会议宣读2023年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教师名单、2023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文件。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天府青城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原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新基石研究员”入选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钦鹏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草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黄琳凯教授,“神农英才”计划入选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厚扬教授,天府青城计划教学领军人才、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入选者、经济学院杨浩教授,国家海外博士引才专项入选者、资源学院引进学术骨干张艳艳博士,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林学院引进优秀人才黄雄博士,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型教授张可,动物科技学院科研型副教授倪庆永,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入选者、园艺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纷纷发言,感恩学校管理有温度、建设有速度、发展有厚度的大好平台,表示将继续砥砺前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传承“川农大精神”,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农大再建新功。

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发言,祝贺各类人才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新起点上有新动力、新的努力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多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