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届校运会隆重举行

2023-04-23 15:23:10作者: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运动燃青春,体育铸脊魂!4月21日-22日,我校第四十一届校运会在师生的翘首期盼中分别在三校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丁林,党委常委杨锦秀、高雪松及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李凯迪 摄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红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及各院所代表队依次入场。一个个充满特色和青年学子朝气的创意方阵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有带上学院吉祥物的,活泼可爱,引人注目;有身着旗袍手持团扇的,优雅端庄,彰显文化色彩;还有披上实验白褂的、携带农作物模型上场的,别具风采又颇显专业特色……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整齐走过,让青春的活力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结束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会以认真、公平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朱柯臻 摄

黄云飞 摄

高正明 摄

庄天慧、张强、刘登才在三校区分别宣布第四十一届校运会开幕。

随后,动感十足的排舞、刚柔相济的健美操、极具活力的啦啦操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娴熟整齐的动作,激情洋溢的笑脸,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朱柯臻 摄

王类越 摄

阿吉吉祥 摄

开幕式结束后,校运会正式开始。本届校运会学生组从疫情结束后的实际情况出发,取消了1500米赛跑,其它项目基本与往届一致,共设100m、200m、400m、800m、跳高、铅球、跳远、跳绳、抱球迎面接力等26个竞赛项目,旨在合理地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则设有挑桶接力、修桥铺路、毛毛虫竞速等六个项目,旨在鼓励广大教职工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激发教职工的运动热情与团队凝聚力,用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开创我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据统计,共有近5000名师生参与其中,还有1000多名师生投入到了运动会的筹备、组织与服务工作。

在为期一天半的赛程中,运动员们全情参与,朝着目标奋勇拼搏。赛场上,短跑运动员你追他赶似离弦之箭,跳高运动员腾空而起像振翅雄鹰,铅球运动员倾力一掷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激烈的比拼让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加油声与呐喊声不绝于耳。学校各个学生社团也在场边大秀才艺,为场上的运动员助威。青春动感的身姿、眼花缭乱的表演、震耳欲聋的尖叫相互交融,让本届校运会成为了一场体育文化的盛宴。

最终动科学院、动医学院、农学院获成都校区总分第一、二、三名,水利水电学院、食品学院、理学院位列雅安校区前三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商旅学院、土木学院排名都江堰校区第一、二、三名。

据悉,为了学生的健康平安和运动会的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参赛师生的身体状况,所有参加单项竞赛角逐的运动员赛前均进行了体检。不仅如此,各学院更早早地将后勤帐篷搭建在新区篮球场上,备好药品、矿泉水、饮料、休息椅等物资,志愿者也身着马甲坚守岗位。校医院的医生护士随时待命,保障体育比赛的顺利进行。

校运会精彩瞬间

学生组

奔跑中的力与美

林瑾之 摄

一马当先

颜丽婷 摄

接力获胜!

阿吉吉祥 摄

卯足力气

曹欢 摄

雨中的毛毛虫竞速赛更考验团队的默契

阿吉吉祥 摄

抱球迎面接力稳字当先

曹雨凡 摄

黄云飞 摄

曹雨凡 摄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王类越 摄

王类越 摄

李晓波 摄

李晓波 摄

高正泉 摄

李敏 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