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全委会研究审议相关工作

2022-08-19 21:35:07作者:张俊贤/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8月19日,党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会听取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落实情况,重点审议了《关于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党委书记庄天慧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先后取得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新增2个ESI前1%学科,新增20个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新获一批省级教学成果和科技成果奖励,在《自然·遗传》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第2次写入中央1号文件,新增5名杰青、长江等国字号人才,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全省党建工作品牌等标志性成果。

总结成绩令人欣喜,谋划未来更添干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校拟推出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计划,这是学校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大力彰显学校在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中的创新力、贡献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行动计划从输良才、建良台、育良种、推良技、献良策、呈良效方面谋划了“四个一”行动目标、十大重点任务。

全会认为,学校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是不负嘱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的战略之举。总书记来川视察赋予四川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时代重任,就需要我们结合实际,找准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措施。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这也是立足学校实际的一次社会服务行动提档升级。2020年学校召开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去年学校召开了11次党代会,都对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出新要求,做出新部署。

就学校下一步服务好天府粮仓建设,全会强调,要牢记嘱托,主动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新时代打造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时代重任。切实把总书记对农业农村的期许、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对农业院校的关怀转化为推动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大的作为贡献,主动作为,奋辑扬帆。

全会要求,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更多科技人才支撑。围绕专项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到“三个衔接”:与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任务相衔接,与学校已有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基础相衔接,与国家、省市天府粮仓建设目标要求和实际需求相衔接。推动“两个深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校地校政校企合作。着力实现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平台四个方面新突破,坚持顶天立地做科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全会指出,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是学校的大事、省之大计、国之大者,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同步同向,同频共振,同步发力,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认领,学校所有部门要主动找好切入点,主动发生关联性,全校一盘棋,形成合力,推动行动方案落地落实,有效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全会强调,要起好表率,当好标杆,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工作。校领导、党委委员是推动学校工作的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坚持在政治坚定、务实担当、团结协作、清正廉洁上做好师生员工的表率,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思路,结合年初学校工作要点,思考和谋划新学期工作,带领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姿态,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做实做细做好新学期工作,以优势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校长吴德从天府粮仓深刻内涵、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理论与技术基础、创建路径、建设方法四个方面,立足历史和现实,把握省情和校情,提出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要聚焦科技和人才两大核心,推动8大方面实现更高水平。

副校长陈代文汇报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并解读了学校“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