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再出发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2-06-29 16:57:46作者:龙泓宇/文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月29日,学校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毫不动摇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坚决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新成绩,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学校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和2022年书记创新项目名单。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等10个书记工作室,农学院党委等10个学院党委获得立项资助。庄天慧为获得立项的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庄天慧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之际,我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歌颂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意气风发再启程。

庄天慧强调,6月8日,学校马均教授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了水稻试验育种和种植推广情况,令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深切地体会到矢志强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川农大的新贡献。

庄天慧指出,在去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今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庄天慧指出,过去一年来,校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增强政治自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六中全会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中夯实政治基础,在召开第11次校党代会中强化政治担当,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众多扎实成效。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改革,持续抓好发展,夯实人才根基,做暖民生工程,一流农大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一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得益于一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尊重师生、依靠师生、为了师生;得益于一直坚持兴农报国的初心使命,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已任;得益于一直坚持以章程为引领的大学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得益于一直坚持弘扬“川农大精神”,赓续传承川农人笃实奋进的基因密钥。

庄天慧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是我省纵深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关键期,也是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攻坚期,要坚持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发展总思路,落实好学校第11次党代会确立的“12345”发展路线图,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掀起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第一时间组织专班进行研究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推动力。当前学校正迎来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新使命,各级党组织要把师生员工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双一流”建设目标上来,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各领域上坚持一流标准,练就过硬本领,人人创先争优,追卓越、上水平、做贡献。三是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双一流”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第一战略,持续实施好“1515人才工程”,奋力开创以人才队伍建设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要发挥好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着重提高干部治理能力,淬炼干部作风,抓好监督管理,健全选贤任能制度,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党建有形有态有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贯彻落实新组工条例,落实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教育部“对标争先”和“两项工作”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要充分依托优势特色,培育院所党建工作子品牌,探索形成更多优秀支部工作法,实现抓党建与育品牌的良性互动。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中的党员发展工作。要以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加强党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假期校园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商旅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分别就学院党建情况作交流发言。学工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静波、草业科技学院草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琳凯分别就支部建设情况作经验交流。第三批校级书记创新项目主持人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臧敦刚分别作表态发言。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生活和工作当中,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助力一流农大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