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成一流农大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2022-06-17 20:00:25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月17日,学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在成都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大会总结和回顾了我校第十六次团代会、第十五次学代会以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征程中川农共青团的历史使命,明确今后5年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在现场奏唱的《国歌》和《团歌》嘹亮歌声中,在300余名与会团学代表“请党放心,强农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大会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庄天慧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深入推进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之际召开的青春盛会。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广大学子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力量、帮扶力度和关心关爱,千方百计为及时解决团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更强大支持,千方百计为各级团学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创造更优越环境,千方百计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空间。

庄天慧指出,6月8日,学校马均教授向总书记面对面汇报了水稻试验育种和种植推广情况,令广大师生更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更深切地体会到矢志强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是我省纵深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攻坚期,是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发展期,也是团学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起点。她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忠诚拥护“两个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一流农大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挥洒青春汗水。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始终清澈纯粹,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努力成为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和闯劲,勤学勤思、创新创造、敢做敢为、善做善成,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代表团省委和省学联,向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聚焦为党育人,培育时代新人,聚焦服务青年,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从严治团,不断深化改革,为川农大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兄弟高校代表、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群团组织代表、学校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伍宏相继致贺词,表示将与学校共青团携手并进,砥砺同行,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幕式后,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再立新功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5年,我校共青团生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勇担历史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共青团始终牢记和认真践行总书记嘱托,高举伟大旗帜,不断提升引领力,履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加笃定。着力改革攻坚,不断增强组织力,落实共青团改革发展目标更加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力,构筑青年全面成长的道路更加坚实。

报告总结了5年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必须坚持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为新时代新征程川农共青团如何践行好历史使命指明了方向,全校共青团必须坚持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用理想信念的旗帜把青年团结起来,在深化改革与从严治团中引领川农青年站稳政治立场;必须自觉担当尽责,用胸怀“国之大者”把青年动员起来,在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引领川农青年肩负强农兴农使命;必须心系广大青年,以当好桥梁精准服务把青年组织起来,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引领青年建功有为。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将全面实施“聚焦一个根本,强化两项服务,打造三型组织,建设四项工程”的发展规划,带领全校青年为建设“五个农大”作出新贡献,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要聚焦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的主责主业,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青年组织,全面实施“青春领航”工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用丰富的主题创作吸引青年,用丰沛的校史文化浸润青年,引领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川农青年。全面实施“青春先锋”工程,推动社会实践开创新局面,推动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推动创新创业结出新成果,推动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动员青年奋勇争先强农兴农,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川农青年。全面实施“青春聚力”工程,强化桥梁纽带功能,提升二课育人实效,确保数字化服务升级,服务青年增强综合素养,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川农青年。全面实施“青春强基”工程,迭代优化共青团组织体系,强化团员教育和团干作风建设,统筹提升团学改革效能,从严治团全面锻造青年,做昂扬锐气的新时代川农青年。

张芮槐同学受校第十五届学生会委托,作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服务同学成长 引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成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第十五届学生会高举旗帜引领思想,带领全校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助力广大学子全面成长成才,固本强基从严治会,深化改革对标对标全面落实。报告总结分析了学生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在下一个时期,要聚焦思想引领,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与时代同呼吸,与学校共发展,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兴农使命。要当好桥梁纽带,践行服务宗旨,助力成长成才,做学习的“领航者”和成长的“守护者”,服务同学的专业发展需求与全面发展需求。坚持从严治会,维护清新形象,巩固改革成果,将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将梯队建设做实做细,将联动机制全面升级,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跑出属于新时代川农学子的最好成绩。

代表们分为8个团对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成功选举出新一届团委委员、学代会常任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票通过工作报告决议。

党委副书记张强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张强强调,共青团和学生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赓续川农百年红色血脉和光荣传统,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广大青年和同学要敢于担当讲奋斗,立奋斗之志,践奋斗之行,不忘“兴中华之农事”初心,牢记兴农强国使命,拒绝躺平与佛系,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在新时代的广阔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一展抱负。新当选的全体团学干部要全面推进学校团学工作的改革创新,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做青年工作和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奋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校长吴德,副校长李明洲,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校关工委负责人出席大会。成都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成都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谢松,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省学联和成都市学联负责同学来校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