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青春成长 共勉美好未来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07 23:15:36作者:龙泓宇 杨雯 陈晓晴/文 龙泓宇 杨雯 田添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都江堰校区机关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校在三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与84名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川农情谊,共话青春成长,共勉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感谢在成长之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同时,大家也积极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关心关注学校的变化与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雅安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成都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都江堰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选择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继续求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激学校搭建的科研、竞赛平台,他们将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为川农大增光添彩。选择考取选调生、公务员的同学们立志要践行川农人的初心与使命,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选择到国内外名企就业、回到家乡创业的同学们对学校提供的创新创业与就业求职的精心指导表达由衷感谢,表示将在全新的人生旅途中展现川农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庄天慧认真听取了发言,为同学们在学校的收获与成长点赞。她指出,广大毕业生和校友永远都是川农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大家的成就有多大、能够走多远,学校的成就就会有多大、就能走多远。数载川农情,一世川农人,无论走到哪里,各位同学永远都是川农大人,川农大也永远是同学们的温暖家园。她勉励毕业生要在人生新征程上当好4种人。要做一个敢担当的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享受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国家为民族为家庭而担当。作为新时代川农大学子,更要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把火热滚烫的青春热血挥洒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当中,让老百姓能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跑出当代川农大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做一个肯实干的人。青年人不缺对未来的憧憬,但要让理想照进现实,就需要一步步地去实干去实现。大家在以后的岗位上,在求学的道路上,都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拒绝躺平,不吝付出,打牢根基,力求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用勤奋努力的汗水去耕耘梦想收获梦想。要做一个能抗压的人。人生道路绝非一帆风顺,坎坷崎岖在所难免。大家要练就强大内心与坚强意志,保持乐观态度,相信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永远坚定地向前走。要做一个讲团结的人。唯宽以容人、唯厚以载物,切记让别人快乐,才能让自己快乐,能容下别人,才能容下自己。要始终秉持团结协作的精神,修炼自己,提升格局,成为一团火,暖人亦暖己。

吴德表示,听到毕业生们踊跃汇报离开校园后的去向,内心非常激动和高兴。近年来,学校通过近亿元的投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持续强化制度落实,成功构建起以《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为支撑的一流高教体系,激励学生专注自身学业精进,鼓励教师专注育人水平提高,从而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力求把川农大打造成为助力学子成长成才的梦想热土。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创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期,川农大将立足“兴中华之农事”初心,对标国家与社会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聚焦家长与学子对高等学校的新期待,尊重规律,主动出击,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完善育人体系,培育更多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吴德希望每位毕业生要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牢记学校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心怀感恩之情,心系国之大者,走好人生每一步,收获更多的精彩。母校期待每个毕业学子佳音频传。

与会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毕业生在校期间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为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所取得的荣誉表示感谢。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学校将协调各部门逐条分析、及时改进、尽快解决,为同学们打造出一个更加美丽漂亮、更有人文关怀、更有学术底蕴的川农大。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8955人,研究生1612人。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获校级及以上奖励人数占全体毕业生的41.38%,获奖人次为12639人次。截止6月6日,升学(含出国深造)人数合计2715人,升学率达30.35%,其中,862人升学至985及软科世界大学排名Top100的高校,58个班级升学率超过50%,83个寝室升学率超过80%。2022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获校级及以上奖励的达1530人次,占全体毕业生的97%。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关工委执行主任、执行副主任,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出席座谈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