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之光照亮美好明天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10 17:41:50作者:龙泓宇 校团委/文 校团委 黄云飞 胥棲梧 枣子团队/图 审核: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校团委 点击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全校师生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对共青团事业的关注关切,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历史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共青团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生动描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应有的价值追求,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性指引。”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培养好中国青年,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关键在党、根本靠党。学校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纲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持续加强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思想重视、工作指导和条件保障,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支撑,着力让更多川农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血脉,成长为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奋力投入乡村振兴,将青春的脚步印刻在田间地头、畜禽圈边、山野林间,为推进中国农业现代化驶入快车道注入锐不可当的磅礴青春力量。

“始终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就是共青团的根本初心与全部追求。” 校团委书记刘思麟表示,共青团最根本、最持久的凝聚力是点亮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的理想之灯。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把青年学子的理论武装工作始终摆在最突出位置,引领川农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构建起守正创新、精准有效的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的功能,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交出一份优秀的川农青年答卷!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经济学院研究生万艾琳表示,团员青年的时代任务各有不同,紧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我一定沿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在共青团这个政治学校中、在广大农村这个宽广舞台上,进一步树牢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以读书分享、下乡宣讲、茶话沙龙等生动活泼的方式,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感召朋辈、深入群众,切实发挥青马学员作用,带动引领更多青年将足迹踏寻在乡村的热土,将论文书写进希望的田野,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心系青年情不移

“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表示将时刻谨记总书记对共青团事业的殷切希望,牢牢抓住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心系青年、情牵青年,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真正做到在服务青年中传递党的温暖,在自我革命中扩大引领实效,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观察实践中树立理想信念、在担当尽责中锤炼过硬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高校青年思想教育工作者,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张廷宇主持的“医影树人”张廷宇名辅导员工作室不久前刚刚获首批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立项。他表示将握紧共产主义的接力棒,以“陪塑一个精品,影响十支队伍,引领百人投入,带动千人参与,实现全面覆盖”为理念建设好工作室,引领青年学子不仅知识本领更往“往高处长”,理想信念更往“往深处扎”, 为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四川、守护健康中国的实践成长中领好航、把好舵、稳好帆、划好桨,助川农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

“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总书记的这句话令我感到无比赞同。”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瑜表示,青年承载着民族的希望,而共青团作为联系党和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肩负着引领他们思想进步的重任。“身为共青团干部,要勇于挑起肩上的担子,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地呵护青年茁壮成长,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文学院陈爽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老学生团干”,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觉活力满满,对做好下一步的团学工作充满信心。“我一定主动作为担使命,倾心当好学生友、坚决不做‘学生官’,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为同学和朋友们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建功立业新时代

“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校团委副书记侯维表示,总书记提出的这一时代课题,为她接下来做好川农大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充分结合省情校情,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百年党史与校史引领广大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在神州大地、巴蜀沃野上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用青春行动建功十四五。”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江深感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更加坚定了投身农业科研的决心。“我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自觉担当尽责,守住初心使命,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大力推广能让‘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农业科技攻关中奋力奔跑,在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伟大事业中跑出最好成绩,勇当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的青年先锋。”

“总书记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的历史脉络,明确指出了共青团新百年的发展方向,令我备受感动又激情满怀。”正奔走在未来智能原种猪基因组育种示范场创新创业项目中的成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喜堤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自己有幸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承载着先辈们的辛勤付出,有责任有义务继续深耕育种行业,为打好我国种业翻身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广大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商旅学院电商(本)2019级的刘明坤同学表示将时刻用总书记的话语要求自己,潜心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运用能力,将知识、能力用到需要的地方,将汗水挥洒至祖国大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