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来川调研我校研发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2022-02-21 18:00:49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2月18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一行前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就我校研发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副省长尧斯丹,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等参加调研。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杨文钰教授,及我校农学院雍太文教授、王小春教授,机电学院张黎骅教授陪同调研。

唐仁健十分关心大豆油料扩种工作。他在调研时强调,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扩种大豆油料。今年以来,四川安排2亿资金支持建设30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在德阳市中江县长河村,唐仁健与基层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治理撂荒地扩种大豆、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专用播种、喷药等农机具。

杨文钰教授介绍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的研究背景、核心技术、推广应用经验以及全国推广准备情况,分析了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发展潜力并提出了政策建议。雍太文教授和张黎骅教授介绍了该技术播管收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及机具应用等情况。

唐仁健强调,扩大大豆油料生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的主要途径,西北、黄淮海、西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要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抓紧调剂调配耐荫性强的大豆种子,推进良机良法结合,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努力促进大豆玉米兼容发展。

图为调研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