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2-18 22:24:10作者:张俊贤/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不懈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部署落实,形成了“一盘棋”谋划、“一把手”率先、“一条线”贯通的工作格局,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校领导率先垂范,学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坚持抓党史学习教育与抓民生、抓发展、抓防疫四结合,始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防疫工作靠前指挥,抓民生步步落实,推动发展奋力争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校统筹抓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特色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十九届五、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十次全会精神学习,立足学校百年办学历程,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特长,遵循“充分用好校本文化中的红色元素,将‘川农大精神’的传承创新、兴农报国的实际践行、精准扶贫的积极成果、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则,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依托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党团日活动等,开展学习培训1273次、“三会一课”4259次、主题党日951次、读书活动553次,深入推进“常委会率先学+中心组深入学+党员师生全面学”的全层级学习格局,全面开展系统化、深度化、特色化、趣味化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一是以理论宣讲团推动系统学。组建党的理论宣讲团,凝练《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等16个专题,开展辅导报告30余场。二是以辅导员公开课推动生动学。由从全校辅导员中遴选出的课程团队开设了《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以宣讲、音乐、歌剧、朗诵、表演等多种创新形式,实现了理论教学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主课堂与“微课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以青马学员推动广泛学。组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为主的教师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小分队,开展好“百人千讲”党史宣讲实践,在29个省市开展党史宣讲1200余场,宣讲对象达50000余人次。四是融入课堂推动深入学。校领导带头走入思政课,为本科生开设《大国三农》系列专题,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带入课堂。五是深挖校史推动特色学。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传承建校115年红色基因相结合,出版《川农大红色档案》等系列丛书或读本,重点打造“一展览、一话剧、一艺演”,着力讲好江竹筠、王右木等12位革命英烈校友和“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6位入选者救国、爱国、报国的先进事迹。

学校坚持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落实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校内,聚焦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10件民生实事,全校上下累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451项。在校外,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利用新成立成渝乡村振兴学院、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平台,先后为广安市、巴中市、凉山州、阿坝州等地编制乡村振兴、农旅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规划100多个,师生党员积极走进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民增产增收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绿色田园践行红色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等宣传报道近110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作物学再次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新增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连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等标志性成果。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充分肯定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事业改革发展方面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庄天慧表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将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中心组、干部培训、师生理论学习等机制,抓好思政课主渠道,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干部带头学党史、师生经常学党史。要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校本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精品,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不懈涵养为民情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制定了年度民生事项清单,2022年将继续抓好10项与师生生活、办学条件改善相关的民生项目,各单位也应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明确办实事事项,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新征程上取得学校高发展新成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