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2022-02-18 22:25:21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安排部署,2月18日,我校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庄天慧代表校领导班子报告了2021年工作。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省委巡视及整改、第11次校党代会召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和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对标竞进活动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再次入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14个学科入围软科最好学科、国家自科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立项、在《Cell》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作典型案例交流、纵向和横向经费首次双破亿、新增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标志性成果。2021年1月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考察,10月省长黄强来校考察,杨兴平、邓小刚、罗强、尧斯丹等省领导先后来校调研,对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她从十个方面总结报告一年来的工作。一是聚焦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聚焦省委巡视整改,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聚焦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一流农大发展蓝图。四是聚焦高校组工条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六是聚焦立德树人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向好。七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深入推动。八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社会需求取得实效。九是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师资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十是聚焦内部综合改革,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高。一项项醒目的数据,一个个收获的奖励都充分展示出全校上下一年来在党委领导下奋力抓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宣传报道近110次,获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全力配合接受巡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39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32项,制(修)订管理制度49项。召开第11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提出了“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未来5年发展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力实施“三个百万工程”“四大品牌计划”“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好干部”标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年度提任处级领导干部44人,年度轮岗、挂职和输出干部94人。推动落实12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对11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联动、常规、“回头看”巡察。学校入选ESI学科数增至5个,14个学科被评为软科国内最好学科,其中畜牧学位列全国第2。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13个,新增省级一流课程和示范课程37门、国家和省部级教材32部,1部教材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国家林业草原西南森林与草原生态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林草学院正式挂牌。实现到校项目总经费3.85亿元,新增纵向项目469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0项。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名、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个。年度新增长江学者3人,国家特支计划人才、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年女科学家3人和天府青城计划、天府峨眉计划、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干部教育名师38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温江大学科技园和海南作物育种站改造有序推进,累计投入1100万改造升级了雅安、崇州、温江等教学科研基地。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抓好发展安全,办学效益稳步提高。

庄天慧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但离上级组织要求、一流农大目标、师生员工期待还有差距。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第11次校党代会精神,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以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促和谐为抓手,对标竞进,创优争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会议还书面提交了2021年干部选用工作情况报告。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2021年年度工作总结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以及在校的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二级以上正高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共216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