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介绍四川生物多样性情况

2021-10-29 11:51:09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我校校长吴德对我省生物多样性有关情况介绍。

吴德以“诠释生物多样性科学内涵,创建生态经济循环共生体”为题,介绍了四川省生物多样性情况。吴德指出,四川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拥有极其丰富的物种资源和生态系统类型,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他从珍稀林木、珍稀花卉、珍稀动物、珍稀微生物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四川生物多样性现状,解析了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内涵,分析了生物多样性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创建生态经济循环共生体相关建议:一是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参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参与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申报建设;二是建立生物多样性天府实验室;三是组建“长江和黄河上游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碳汇功能提升研发中心”; 四是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重大专项;五是建立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在听取了吴德做的情况介绍后,黄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入脑入心。对于吴德提出的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生物多样性研究方面要立一系列课题,从各方面给予支持。省上将加大对四川农大等相关高校对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帮助四川农大多出成果、多出人才。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举全省之力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若尔盖国家公园两大国家工程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