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11 16:35:11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对统一战线在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宣示了维护国家团结统一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在我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

我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平台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中国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拉开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的序幕。”民革主委袁明谈到,“民革先辈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直接参与了辛亥革命,有的在辛亥革命前后作出了突出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纪念辛亥革命,我们要继续发扬辛亥革命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民主精神、奋斗精神和协作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奋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110年以来,在辛亥革命和民革先辈推翻封建统治的基础上,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了新中国,开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完成了脱贫攻坚重任,目前正朝着民族复兴的道路阔步。民革副主委欧居湖说:“作为一个民革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我们坚决响应号召,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全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革副主委郑顺林也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作为民革党员和一名农业科研人员,要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在实现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尽自己的努力,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民盟总支各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盟员们纷纷表示,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继承先贤们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继承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就是要脚踏实地工作,勤恳教书育人,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也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民建副主委张锡洲表示,“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川农大的民建会员,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和衷共济,戮力同心,为学校的发展建言出力。”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15周年。知联会副会长吴卫谈到,“作为知联会的一员,也作为农业大学中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我们将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在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攻坚中药材生产中的科学难题,传递知识薪火,为学校学科发展,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九三支社主委黄志清表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和发展新中国,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踏上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早日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风景园林学院张益昇老师表示作为台湾同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到了台湾同胞的心坎里。他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作为在大陆、在川农大工作的台湾青年,定当积极在教学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两岸交流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张祖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令我受益匪浅。讲话中对于中国近现代史尤其是辛亥革命历史全面深刻的解读阐述,对我们近代史课程如何讲好、讲深、讲透‘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着极为重要深远的意义。讲话中‘振兴中华’的重大主题,更加清晰指明了‘思政育人’的核心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也将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讲话,让讲话精神走进课堂、融入教学,在一线做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