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7-17 16:54:44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7日,学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聚焦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巡视办、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吴鸿宁、省纪委监委罗丹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民盟盟员、校长吴德,党委常委,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庄天慧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7月5日向学校党委反馈了4个方面15类问题。为认真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聚焦巡视发现问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认领问题,明确了整改举措。

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庄天慧带头发言,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发言。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意见,联系贯彻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剖析原因和根源、进一步明确个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开展对照检查的同时,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大家紧扣巡视反馈的问题,做到了真刀真枪检视剖析,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实实在在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吴鸿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学校班子的对照检查客观、深刻。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尤其是对其他同志的建议认真、坦诚、中肯。每位班子成员对组织忠诚、负责。班子团结,战斗力强。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扎实,展现出良好的政治态度、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为整改工作开了个好头。希望川农大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变化,不断适应新变化,勇于迎接新挑战,实现更好的发展。

庄天慧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团结信任,勇于把问题揽在肩上,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激发干劲、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她强调,要以绝对的政治忠诚提升巡视整改质效,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十四五”,锚定“双一流”,以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突出贡献,以推动一流农大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实际成效,回应省委、省委巡视组的殷切期望和高度信任,回应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和全力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