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志存高远之道 践行博学慎思之实

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20-09-19 12:49:02作者:李劲雨/文 李劲雨 黄云飞 高志泉/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雅安校区典礼现场

成都校区典礼现场

都江堰校区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9月19日上午9时,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三校区同步举行。伴随着激昂欢快的乐曲声,怀揣人生梦想的9315名2020级新生步入进雅安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都江堰校区室内运动馆,接受开学成长成才教育与“川农大精神”的洗礼。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激励广大新生同学在崭新的沃土上,以川农人特有的精神状态书写青春华章。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吴德讲述个人深入猪圈学习养猪的成才故事,要求新生们意气风发同叙青春梦,斗志凌云共谱新华章,希望大家在毕业时仍像新生报到时一样开心、一样充满自信与对未来的新期盼。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王斌、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出席典礼。

校长吴德在成都校区致辞

吴德、张强、王斌分别代表学校在成都校区、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致辞。李明洲、卢艳丽、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分别主持三校区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雅安校区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王斌在都江堰校区致辞

校领导们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间维度介绍了川农大114年的办学历程。他们介绍了学校“两进两出”川大、迁雅安独立建校、两次大地震的洗礼、入围“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介绍了超强的学科实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影响力极大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深切表达出昨天的川农大是有历史、有故事、有精神的百年学府,今天的川农大是有实力、有水平、有成果的重点高校,希望与新生同学共同描绘川农大美好明天的愿望。

吴德介绍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个人在川农大的成长成才为例,为同学们送上殷切嘱托。他谈到,当前学校正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遵循以“学生为本、学者为上、课程为基、质量为先”的办学理念,以“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为抓手,“强化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教学、活跃课外教学”为主线,重点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教学“1338”行动计划,即坚持一个中心——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基础性地位,推动三项改革——稳步推进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管理方式改革,提升三种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实施八大举措——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一流名师培育与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提升计划、学生学习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计划、课外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计划、教学研究与成果培育计划、教学保障与质量评价体系改进计划”。学校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保障的投入,是想让同学们体会到学校为了大家成长成才的良苦用心,这也是学校坚定不移回归到“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规律上来的体现。

吴德要求同学们做好四件事:要有精神,这是成长的原动力;要有目标,这是成长的驱动力;学会学习,这是成才的牵引力;学会实践,这是成才的核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身处“风光这边独好”的好时代,就要像树苗一样,向上生长、向下扎根,蓬勃生长、枝繁叶茂。希望同学们在美好的大学阶段找准成长的方向,夯实成长的根基,拓展成长的空间,结出成长的硕果,为将来成为有益于国家强盛、民族兴盛、人民福祉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动物医学院陈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送上寄语

教师代表、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获得者、校优秀班主任、法学院唐薇博士,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动物医学院陈舜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者、校优秀共产党员、商学院段吟颖教授,希望大家不要用一个标准的模板来测量人生的成功和失败,只要将个人的志趣融入到为社会、国家、民族、人类做贡献的事业中,那就是正确的方向,就是应该去追求并实现的梦想。希望大家不负青春、找到热爱、携手迈进,带着对专业和学科的热爱,接过“川农号”的接力棒,玩儿命地跑起来。

高年级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万艾琳同学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万艾琳同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经济学院投资专业2017级古颖秋同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级唐嘉同学从如何认识大学、如何过好大学、如何诠释梦想,动员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川农大精神”的新传人。

党委书记庄天慧等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自行佩戴校徽。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李语嫣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梓通同学,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张轶宸同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李语嫣同学表达了“从媒体报道中读到的川农大的一刻,便喜欢上了这所充满深情的学府”,表示将不愧对十年寒窗,不辜负鲲鹏梦想,找准人生方向,坚定目标追求,在川农大这方热土培植梦想,放飞希望。

武警雅安市支队副支队长陈孝文中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武警成都市支队副政委文军上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武警成都市支队陈昆少校分别针对作军训动员讲话

军训承训部队领导,武警雅安市支队副支队长陈孝文中校,武警成都市支队副政委文军上校,武警成都市支队陈昆少校分别针对作军训动员讲话。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都江堰校区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办、团委负责同志和各新生小班班主任,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