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29 19:51:14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与我校举行厅校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多方开展合作,共同为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做出努力和贡献。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副厅长肖小余,总畜牧师赵勇,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李明洲,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及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肖小余和李明洲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对双方的合作内容、合作机制作了约定。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务实创新、协同发展”原则,在发挥智库作用、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产学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共同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区域农业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四川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强化农业人才智力支撑,同时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协议商定,在发挥智库作用方面,双方共建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厅支持川农大开展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体系研究,同时根据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强化人才培育培养;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双方将建立人才交流、访学、挂职及毕业生顶岗实训和实践实习等通道,共同组织季度农业前沿高新技术讲坛,举办四川农民大学,开展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培训;在推进产学研协作方面,双方将推进川农大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共建“产学研”联盟,同时开展科技攻关和重大技术集成,为全省现代农业“10+3”产研体系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对前沿应急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有序开展合作,协议还约定建立联络协调和定期沟通会商等工作机制,并采取“清单+责任”的方式,定期督促推进合作事宜落实,确保重点合作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杨秀彬就双方合作工作的总思路、总要求做了说明。他代表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对川农大为四川和国家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没有农业的现代教育,没有充足的农业技术人才为支撑,就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农业强大起来的核心在人才,高校肩负着培养三农人才的重大使命。他希望学校当仁不让举起成渝经济圈中农业科教中心的旗帜,结合学校实际,深化与地方的合作,从教学、科研和推广等方面全方位支撑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他要求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在牵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根据学校实际,全方位搞好服务。

庄天慧表示,目前,学校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于内涵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关于农业发展的要求来建设学科和社会服务品牌,提升重大科研核心竞争力,但距离省委要求、社会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将协议落地落实,围绕省委提出的重点任务,尤其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好科技人才优势,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作出川农大应有的贡献。

吴德在致辞中谈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川农大和农业农村厅的大事,也是四川农业发展的大事,旨在完成好习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交予的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大力推进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等任务。他将农业农村厅和川农大的关系比作水和鱼,表示希望双方保持长期合作,共谋实效,助力四川农业产业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