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夺取疫情防控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双胜利

2020-04-08 18:46:23作者:李劲雨/文 刘跃华/图 审稿: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践行了初心使命、把牢了育人方向、筑牢了组织基础、优化了队伍建设、强化了廉政建设、推动了事业发展,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

庄天慧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严的举措,推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不断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学科建设、决胜疫情抗击大考提供坚强保障。今年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6项任务。第一,思想政治上从严,健全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的长效机制。第二,责任落实上从严,完善履责述责尽责的考核体系。第三,干部管理上从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第四,监督执纪上从严,建立以巡察为重点的监督体系。第五,作风纪律上从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第六,制度执行上从严,以抓落实抓执行推动事业发展。

庄天慧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大考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责任;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担负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农兴农根本使命;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责任考核评价机制;要着力提高干部队伍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要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要坚持从严执纪,用好党组织纪律处分权限,加大违纪案件审查和通报曝光;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以巡察监督为主要方式,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面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要持续用力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要持续优化管理制度;要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

庄天慧围绕3个“重点”、3个“难点”、3个“亮点”要求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一流农大建设。她说,今年3个重中之重是三个一流,即做好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要突破3个难点抓服务,即想方设法帮助教师发展、千方百计增收入保民生、尽心尽力促进学生就业。在3个亮点上,即要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服务重点地区的工作上突显亮点,抓出新实效。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以《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通报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过去一年,学校深入推进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推动责任落实常态化,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推动案件办理规范化,推动队伍建设专业化。王斌要求进一步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判断新部署,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内涵新要求,深刻把握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变化新期待,深刻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并从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四风”问题、聚焦“四种形态”、聚焦“协同联动”、聚焦“派驻改革”6个方面对纪检监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商学院党委书记向兵作交流发言。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财务处处长白梅分别就科技工作、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发言。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就《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规定》《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作说明。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涛就《党委巡察工作办法》作说明。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兼职校团委副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统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在温江的科级领导干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