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双选会 “云招聘”5.5万余个岗位和学子“空中相会”

2020-03-26 19:01:58作者:尹媛媛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3月25、26日,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首场双选会举行,来自中国建筑集团、恒大集团、正大集团、招商银行等774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网上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5822个,3879名我校毕业生和1900多名川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生参加,共投递简历31141份,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完成沟通交流和远程面试,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

首次线上双选会:规模大、单位多、质量好

这是我校组织的首次大规模线上双选会,参会单位数量多、规模大、质量好。京津地区单位占比11%,沿海地区单位占比20%,四川地区单位占比49%,1000人以上规模的单位占比25%。参会单位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17.7%)、房地产/建筑/物业(16.54%)等行业。其中,国有企业和上市企业达到近180家,占比24%。从毕业生投递简历情况来看,中建集团、四川特驱投资集团、伊利乳业公司、正大集团、招商银行为学生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

参会的农学院刘同学表示,单位数量比较多,质量也比较高,同学们选择余地大;线上投递简历方便、便捷。只是有些投递量较大的企业,回复相对较慢,但整体沟通比较顺畅。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求职,希望通过线上双选会的方式能找到好工作。

旅游学院陈同学则表示,学校就业工作做得很细,每天都会接受到很多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此次线上双选会虽然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来参会企业数量不算特别多,但质量都很高,如恒大旅游、华侨城实业公司、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四川机场建设集团等单位都来参会并提供了不少就业和实习岗位。

经济学院李同学表示,学校举办的网上双选会针对性更强,感觉用人单位非常用心,投递简历后信息回复很快。目前已于用人单位达成先实习一个月、双方满意再签就业协议的约定。

学校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青睐

中建八局西北区招聘主管冯权表示,川农大双选会毕业生参与积极,效果很好,给予了毕业生和单位在空中相会的机会。川农学子基本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踏实能干,很受单位欢迎,今年通过双选会已经选定了2名硕士和一名本科毕业生,目前还在持续招聘中。
海尔智家招聘负责人赖女士表示,疫情对海尔智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招聘计划和进度均照常进行,线上面试跟线下面试的目的、整体流程、内容大体一致,并且从线上面试情况来看,同学们参与视频面试要比线下面试感觉更放松一些,单位和学生感觉效果都不错。

西南科技大学张同学表示,感谢川农大为我们校外毕业生搭建了很好的就业平台,虽然不少企业明确表示招聘主要针对川农大毕业生,说明川农大毕业生很受用人单位欢迎,幸运的是,通过自己努力,也意向性签约一家单位。

参会企业普遍表示,网上双选会的举办,单位和毕业生都会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明显感到在提高沟通效率、打破时空限制、节约成本、有效传播雇主品牌等方面优势明显。

“四位一体”:打赢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等群体“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主动作为,快速响应,招就处及时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重新制定了《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构建了就业信息网、就业公众号、就业工作群、智联招聘线上双选会平台“四位一体”的线上综合网络体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为深度做好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施策稳就业,学校搭建就业网络平台、举办线上就业讲座、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实现手续线上办理,确保就业工作始终在服务毕业生的最前沿。3月13日,招生就业处开设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的网上讲座,全校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招生就业处对24个本科学院充分调研,对全校万余名毕业生进行分类抽样电话网络调研,指导和帮助毕业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全面梳理了疫情形势下的就业新情况。针对全校63名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实行招就处老师“一对一”就业指导导师制。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归纳出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8个突出问题,要求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真做到“摸清底细、分类施策、逐一指导、拓展市场、岗荐到人”,要求学院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的积极性,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受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压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自2月初以来,平均每天发布招聘信息十余条,还将于4月底和5月底举办第二场、第三场线上双选会。同时以此为契机,促进就业信息化建设,开拓招聘新形式,提供优质多样化服务,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